>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花”已逐渐老去 李娜之后中国网球指望谁?

2012年05月28日14:4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刚

  昨天,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首轮的争夺,中国小将张帅首轮遭遇10号种子科贝尔,尽管张帅一度化解了四个赛点,但最终还是技不如人,以0:2告负,第八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依旧未能“开胡”。

  张帅的表现也是网球小将们现状的一个缩影,在郑洁、彭帅逐渐走上下坡路,晏紫嫁人生女告别网坛时,“小花”们却无人能够站出来接班,而“小草”们的成绩更是不值一提。如今的中国网球,事实上只剩下李娜一个人在撑场面,人才的断档,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今年23岁的张帅被认为是中国女网“小花”的领军人物,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追赶几朵老金花的年轻选手。但张帅在大满贯上的表现实在让人失望,昨天是她第八次参加大满贯的正赛,遗憾的是,她八次都是“一轮游”。

  不仅如此,她的世界排名也步步后退,去年她的排名一度还在前80行列,但如今跌出了TOP150的门槛。

  即便如此,张帅已经是能在大满贯打拼的硕果仅存的“小花”了,“小花”中的另一名佼佼者、浙江选手韩馨蕴,曾在2010年打到澳网正赛第二轮,人们一度对她寄予厚望,可惜此后她的状态江河日下,不仅再也没有打入过大满贯的正赛,如今连世界排名都降到了310名,参加资格赛的机会都没有。

  而另外几朵“小花”如鲁晶晶、王蔷等人,由于排名不够,实力也不足,更是难以在大满贯中见到她们的身影。

  比“小花”们更惨的是“小草”们,张择仅仅在今年法网资格赛中赢了一场球,就已经是中国男网17年来的首胜。这样的成绩,都令人难以启齿。

  “小花”“小草”们不给力,支撑中国网球门面的依旧还是那几张老面孔,但随着年纪的增大,“老花”们如今也逐渐变得力不从心。

  郑洁和彭帅近来的状态相当糟糕。2004年的法网,郑洁成为中国第一位杀入大满贯16强的运动员,但此后她就从没闯过法网第二轮。今年她的前景依旧不乐观,在法网之前,她已经在赛场上遭遇了四连败。相比于2011年的亮眼表现,2012年的彭帅只能说是令人失望。今年的总战绩只有7胜12负,其中红土赛季更是0胜4负。

  郑洁、彭帅至少还在赛场打拼,中国女网四朵“金花”之一的晏紫,去年的法网前夕就被曝出有孕在身,今年年初更是嫁人生女,已经基本上告别了网坛。

  如今的中国网坛,唯一能令人有所期待的只剩下李娜一人。只是作为法网的卫冕冠军,李娜过去一年状态平平,没有赢得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更关键的是,李娜已经步入了30岁的“高龄”,在网坛征战的日子屈指可数了。

  李娜把国人对网球的胃口撑大,但对于中国网球来说,在李娜之后,未来还能指望谁?现在还看不到任何方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