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外援命途迥异 法里亚斯称引进莱昂纳多失误

2012年05月28日15: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场大胜,亦是富力前场三外援的分水岭。如果不是DJ喊出莱昂纳多的名字,或许越秀山的球迷已经不记得———这位浓眉大眼的巴西人,今年3月还曾风光无限地出席外援见面会,与达维一道被寄予厚望。近三个月过去,达维一飞冲天,拉斐尔渐入佳境,莱昂纳多却被告知——他可以另谋生路了。

  拉斐尔戴帽,与达维比风光

  以往每场球,达维都是越秀山当仁不让最受瞩目的球员。昨天达维踢出赛季至今最好数据,梅开二度且有1个助攻,但这样的表现居然不足以让他成为全场最佳,因为他右前方的拉斐尔太疯狂了。

  拉斐尔3个进球招招见血。第3分钟他接达维的直塞,单刀面对宗磊挑射破门。本赛季至今,一旦先进球,富力必赢球。拉斐尔的进球让球队吃了颗定心丸,客队主帅萨布利奇赛后也说,以最快速度取得领先是富力取胜的关键。第27分钟,拉斐尔漂亮的倒钩不仅为球队扩大比分,还愉悦了胃口很刁的越秀山球迷。(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第68分钟,他又完成了富力球员在中超的第1个帽子戏法,也是本赛季中超第3个帽子戏法。此前是实德的詹姆斯和舜天的达纳拉赫。拉斐尔凭借7个进球排到射手榜第2位,紧跟进了8球的达纳拉赫。达维同样进了7个球,但其中有2个是点球。

  进第二个球后的拉斐尔,把庆祝动作送给了看台上的妻儿。他太太刚带上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孩子从巴西飞到了广州,他们做好了在广州长期生活的准备。拉斐尔说:“我要把这个帽子戏法献给我的家人,他们给了我无穷的动力。”在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前最后一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无疑能加强自己在球队的地位。

  跟达维一到广州就状态大好不同,拉斐尔花了5轮的时间才打破进球荒。不过法里亚斯一直信任这位2009年在费古埃伦斯队拿到巴乙最佳射手的前锋,12场比赛里有9场给了他首发。拉斐尔近8场比赛里打进7个球,状态曲线呈上升趋势。法里亚斯赛后谈起拉斐尔,说他一个赛季需要进15个球才符合自己的期待。若照此状态下去,15个球不难。

  拉斐尔赛后感谢了达维:“达维的技术非常出色,是我们最不能缺少的球员,今晚他的表现也很不错。我跟他之间的配合还可以更默契。”(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法里亚斯“逐客令”直言不讳:

  莱昂纳多“是引援失误”

  4比1领先之后法里亚斯在第81分钟用莱昂纳多换下拉斐尔。迎接拉斐尔下场的是整个球场的欢呼声,莱昂纳多上场后只有稀稀落落的掌声,以及媒体席上的惊讶声———这位似乎“不存在”的外援前锋终于亮相了。此前,莱昂纳多只在第二轮进入过18人大名单,且没有出场记录。

  同达维一起加盟富力,但莱昂纳多却和达维冰火两重天。昨天出场之后,身着宽大战袍的莱昂纳多看起来有点臃肿,跑动起来也不轻快。尽管已经伤愈,他的状态还不能适应中超。

  法里亚斯昨天表示:“莱昂纳多是俱乐部的引援失误,他来的时候身体状况达不到比赛要求。这次恢复,莱昂纳多经历了将近四个月的时间。”来中国之前,莱昂纳多因为腿伤有半年时间没踢球。康复师克莱顿透露,莱昂纳多伤终于好了,但体能还不行。

  前12轮比赛,富力实际上只有4名外援,法里亚斯称莱昂纳多的缺席没有给球队带来太多负面影响,但如果换一个健康犀利的前锋,富力只可能更好。实际上,富力已经在寻找更好的外援前锋,这也是老板张力的要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