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励勤:全运会后再想个人问题 未来想学习管理

2012年05月28日16:0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34岁老将王励勤,出现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吸引了众人目光,他告诉记者—— 全运会后再考虑个人问题

  34岁的王励勤,要想继续在国际赛场上夺冠,已经很难,但他依然是球迷最喜爱的乒乓球运动员之一。

  刚刚过去的周末,当王励勤在源深体育馆参加广汽集团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2中国公开赛时,他已有多重身份:国乒队员、上海市乒羽中心副主任、伦敦奥运队员陪练、上海交大学生……而面对自己的多面人生,王励勤称,当下最主要的精力,仍放在“运动员”这个身份上。

  分享奥运经验

  从去年开始,“传帮带”成了王励勤的口头禅。“现阶段,国家队需要我,传帮带是我的职责。”说直白点,王励勤其实是队员们的陪练。

  但即便是陪练,王励勤也如他的名字一般,勤勤勉勉、做到最好。

  前段时间,奥运选手马龙连续输球,情绪落到低谷。有空没空,王励勤会主动同他谈心,“毕竟他没参加过奥运会,我作为过来人,有很多感受可以与他分享。”

  在国家队,王励勤和许昕、马龙师从同一个主管教练秦志戬。不止一次,秦志戬说:“王励勤的勤勉,是两位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从这个意义上说,国家队需要王励勤。”

  很想学习深造

  行政方面,王励勤的头衔很多,他是上海市乒羽中心副主任、上海乒协副主席,还是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3月世乒赛团体赛期间,王励勤曾赴多特蒙德,参加了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的会议。谈到他作为运动员代表的具体工作,王励勤说主要是参与讨论一些与运动员切身相关的议案,特别是有关器材改革的提案。

  王励勤深知,自己的积淀还不够,而现阶段又没有时间坐在课堂里好好读书。“未来,我想学管理方面的课程,希望能与不同的人更好地沟通。”这是王励勤的心声。

  婚姻大事推后

  王励勤都34岁了,结婚却始终没有提上日程表。他表示:“全运会之后再考虑。”

  在源深体育馆的中国公开赛现场,不见王励勤的主播女友,之所以不去看王励勤的比赛,是为了不想给彼此太多压力,她曾说:“赛后给他打个电话,问下成绩就好。”

  王励勤反复强调,现阶段他的主要身份,还是运动员,“在上海参加完中国公开赛,我就要随队去集训。”

  这,就是王励勤的多面人生。无论扮演哪一个角色,责任,是第一位的。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实习生 俞丰穗 徐悦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