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找回状态却已不同四年前 太极节奏将成法宝

2012年05月28日16:0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届汤姆斯杯,林丹的连胜势头没人能挡。从去年世锦赛后,林丹一次又一次斩落世界头号选手李宗伟,一次又一次夺得超级赛冠军,给人的感觉是,北京奥运会时的林丹又回来了。

  但现在的林丹,和4年前并不完全一样。最明显的,是“场上速度明显慢了”,这是他昨天自己说的。他昨天没提到的,是场上起跳扣杀的次数也减少了,比赛中很少见他主动杀球创造机会,而是在有机会时才变速突击。

  林丹在场上已不再有着使不完的劲,他一直用着最节省体力的方法打球,而且胜率依然不减当年。这就是“超级丹”厉害的地方!如果说4年前他使的是刚猛的少林功夫的话,现在的林丹,又糅入了以静制动的太极神功。

  林丹打法的改变,是从北京奥运会后开始的。当时他就曾对记者说:“如果要让自己的运动生涯变得更长的话,一定要有所改变。我不可能永远年轻。”

  刚开始的那段时间,林丹输球增多了,世界排名降至第四,这是改变打法的代价。而林丹一输球便有记者去问他为什么输球,这让林丹很烦。“我难道就不能输球吗?”经过两三年的努力,林丹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新打法。同样是拉吊突击,以前是尽可能地主动进攻,现在则是以控制落点为主,等到机会才给对手致命一击。

  有人说,现在的林丹走着打也能赢球。这当然是开玩笑的说法,但这话说明林丹现在打法的一个显著特点,能控制住对方,调动对方。一旦林丹提高速度攻起来,那便会招招见血。

  林丹能以这种方式赢球,与他超强的防守能力和超强的突然加速能力有关。他不怕对方强攻,他接杀的那一拍落点非常刁钻,往往这一拍就是林丹反攻的开始。

  不过,这种打法对一些耐心很好的选手来说,威胁相对较小。日本的佐佐木翔就是这类选手的代表,本次两人交手,比分非常接近。但林丹不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他昨天说:“大赛上21比9是胜,21比19也是胜,没有什么不同。”

  林丹找到了能延续自己运动生命的最佳战术打法,而且运用得越来越娴熟。这就是林丹时隔4年又能举世无敌的原因。16个世界冠军头衔,绝不会是林丹的终点。也许,不久后的伦敦奥运会上,这个数字会变成17! 记者 王志灵(本报武汉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