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横扫科内特终结单打连败 强势晋级女单次轮

2012年05月28日20: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视频-法网首轮郑洁手感火热 2-0淘汰科内特晋级


郑洁横扫科内特闯入第二轮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2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1号种子——我国金花郑洁一扫热身赛四连败的颓势,面对状态大好的本土小俏妞科内特她以两个6-4横扫获胜,顺利晋级第二轮。中国金花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加拿大姑娘沃兹尼亚克,后者以7-5/6-2淘汰了同胞塔巴克。 >>技术统计

  作为曾经的赛会16强,我国金花郑洁在本届法网的前景不被看好,因为她在热身赛中表现糟糕,自从埃斯托里尔站首轮击败马卡洛娃后就吞下了一波四连败,她也正是带着这四连败来到了法网;反观郑洁的对手科内特不仅主场作战,近来的状态也是可以说是个人近几年来的巅峰,她在自己所参加的三项土场热身赛中都有超过三场的连胜。双方此前共交手三次,郑洁手握最近的两连胜。虽然热身状况糟糕,但郑洁的大赛经验和顽强拼搏精神是对手所不具备的,不被看好的中国金花更有成为黑马的潜质。

  首盘比赛由科内特先发球,郑洁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以1-0领先;不过近来状态大好的法国人马上就回破换衣颜色,并趁势再下两局拿到3-1的领先;双方的状态一直此消彼长,之后的几局又成了中国金花的个人表演,郑洁也打出了一波连赢三局的小高潮,从而以4-3将局分反超;接下来的两局成了破发大战,以5-4领先来到自己发球胜盘局的郑洁没有错过机会,扎实保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双方以利再战,科内特顺利保住首局后在郑洁的第一个发球局就拿到了破发点,不过顽强的中国金花没有让对手得逞,这样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2-2平;第五局成了双方争夺的一个焦点,经过了多次平分的缠斗,郑洁如愿破发以3-2占得先机;第六局郑洁顶住对手的反扑顽强保发,以4-2巩固了优势。落后的科内特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出了一波小高潮,结果连下八分将比分追成了4-4平;幸好郑洁没有自乱阵脚,她在第九局一直压着对手打,科内特挽救了多个破发点还是难逃一劫,中国金花以5-4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此时的科内特彻底无力回天,郑洁干净利落保发以6-4锁定胜利,轻松晋级女单第二轮。(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郑洁横扫科内特终结单打连败 强势晋级女单次轮
·郑洁:准备比较充分 在自己不擅长场地赢球开心
·技术统计:郑洁制胜分超10分 27次失误无碍晋级
·现场:郑洁遭主场球迷干扰 嘶叫声中迎久违胜利
·WTA官网评郑洁依靠进攻取胜 过多失误或埋隐患
·超稳定大满贯郑洁拒绝一轮游 对手奥运梦碎哭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