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官网评郑洁依靠进攻取胜 过多失误或埋隐患

2012年05月28日20: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郑洁横扫科内特闯入第二轮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2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一轮比赛中,赛会31号种子、我国球员郑洁6-4/6-4直落两盘击败了本土球员科内特,昂首晋级女单第二轮。比赛结束后WTA官网也发表文章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更加积极主动的打法是郑洁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

  郑洁和法国球员科内特职业生涯有过三次交锋,郑洁已经在2009年迈阿密网球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取得了两连胜。面对正反手都以强力上旋为主的科内特,郑洁本场比赛一直采用迎前击打球上升点的策略,利用大角度的回球不断调动对手。在强力上旋的对拉之后郑洁几次采用放小球的战术,这也使得科内特在仓促中不断出错。文章特别提到,此前曾八次出战法网女单正赛的郑洁共取得了9胜8负的战绩,而本擅长红土作战的她几次输球的原因都在于过于保守的防守性打法,这也使得她在面对如科维托娃等强力进攻型球员时完全处于劣势。而在本场比赛中郑洁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积极而稳定的进攻帮助其最终赢得了比赛。

  在WTA之前为法网制作的女子网坛数据中,郑洁有两项排进了前三,即一发成功率(第三)和破发球成功率(第二),这两项技术在本场比赛也是郑洁取得胜利的关键。面对同样以防守反击打法为主的科内特,郑洁将自己善于跑动、回球角度大的技术风格发挥到了极致。纵观全场比赛,郑洁打出了25个制胜分,同时也有27个非受迫性失误,而科内特的数据则是15和18。第二盘后半段心态有所松懈的郑洁失误开始增多,一度丢掉了领先局面下的发球局,加上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这也为其接下来的比赛埋下了隐患。

  最终郑洁耗时1小时40分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成功晋级本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第二轮。下一轮郑洁的对手将会是加拿大新秀沃兹尼亚克,后者在早先结束的比赛中7-5/6-2直落两盘轻松击败了自己的同胞、资格赛选手塔巴克。面对打法凶狠、以大力进攻为主的沃兹尼亚克,郑洁除了要在进攻端继续加强之外,如何做好防守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Alse)

相关新闻:

·郑洁横扫科内特终结单打连败 强势晋级女单次轮
·郑洁:准备比较充分 在自己不擅长场地赢球开心
·技术统计:郑洁制胜分超10分 27次失误无碍晋级
·现场:郑洁遭主场球迷干扰 嘶叫声中迎久违胜利
·WTA官网评郑洁依靠进攻取胜 过多失误或埋隐患
·超稳定大满贯郑洁拒绝一轮游 对手奥运梦碎哭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