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仅丢三局横扫进次轮 迈出卫冕第一步开门红

2012年05月28日20: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视频-法网首轮李娜仅丢三局 2-0横扫对手进次轮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2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亮相中央球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卫冕冠军、赛会7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仅用时58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2/6-1横扫罗马尼亚90后美女球手科斯蒂亚,以强势开门红踏上卫冕路。 >>技术统计

  继去年法网第三轮两人遭遇后,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李娜时隔一年又在罗兰加洛斯与罗马尼亚甜心美少女科斯蒂亚隔网而战。2011年娜姐仅用时61分钟便以两个6-2速战速决淘汰对手。在来到巴黎之前,李娜在连续四项赛事都止步8强后,终于在罗马红土赛杀入决赛。目前世界排名41位的科斯蒂亚法网开拍前除在巴塞罗那红土赛闯入四强外,参加的其余四项红土赛事都比较平淡。

  首盘比赛,李娜开场很快进入状态,上来便打出一波10-1的小高潮,科斯蒂亚惟一拿到的一分是李娜接发球抢攻下网送出,反观李娜不仅在对方发球局打出精彩的正拍直线制胜分轻松破发,并且在自己的发球局更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拿下。随后,科斯蒂亚虽然加强搏杀抢攻,但成功率不高,李娜则依然表现沉稳,比分很快被改写为4-0。

  第5局,科斯蒂亚明显加强了发球的威胁性,在尾局胶着时还轰出一记内角Ace球,最后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拿到首个局分。随后一局,李娜发球质量有下降,在被科斯蒂亚逼出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中国一姐没有慌乱最后时刻连续抢分逆转保发,从而以5-1遥遥领先。随后,科斯蒂亚在第7局虽然以Love Game强势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李娜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较为平稳的完成保发后,李娜以6-2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李娜继续保持强势上来便再度破掉了科斯蒂亚的发球局。第2局,科斯蒂亚再次搏杀战术一度见到两个破发点,不过李娜很快提升了发球状态,又是连续抢分逆转惊险保发。第3局科斯蒂亚的发球局一波三折,李娜在握有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罗马尼亚姑娘在李娜接发球不够严谨的情况下连续抢分见到局点,但李娜随即发力进而再度成功破发。

  第4局,虽然李娜一发成功率依然偏低,但二发却屡屡直接得分,结果又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从而以4-0再次牢牢掌握主动权。随后一局,在一番胶着后李娜尾局阶段接发球有点急躁,结果让科斯蒂亚艰难完成保发。第6局,李娜连续高质量发球,并用一记Ace球作为结束轻松保发后以5-1逼近胜利。随后是科斯蒂亚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李娜表现依然沉稳再度破发,从而以6-1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两盘横扫科斯蒂亚强势过关。李娜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来自捷克的斯特里科娃和31岁的法国本土老将加孔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陶朗加)

1.李娜卫冕第一步开门红,赢在哪?





2.李娜能成功卫冕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李娜仅丢三局横扫进次轮 迈出卫冕第一步开门红
·大捷背后李娜一点更赞 大满贯60胜创金花新高度
·李娜:去年我的人生非常糟糕 现在只想享受比赛
·李娜:看见国旗想起去年夺冠时 希望今年会更好
·央视:李娜心态实力手感佳 长相持对手先扛不住
·三大社赞李娜状态令人恐怖 延续手感仍可获佳绩
·官网赞李娜大将风度有魄力 一缺陷比赛美中不足
·漫画:李娜速胜没来得及出汗 不给对手发挥机会
·郑洁横扫科内特终结单打连败 强势晋级女单次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