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上半程五宗“最”:鲁能竟榜尾 申花太闹心

2012年05月29日02:2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里皮


  转眼间,2012中超已经进入上半程间歇期,12轮联赛打完,恒大金元政策依旧凶猛,排名联赛第一。而中超联赛的最大新闻倒不是名次之争,各队在后台老板尤其是房地产老板的大力撒金下,天价交易和突发事件频出。既有阿内尔卡的“兵变”,也有里皮突然顶替李章洙。

  最讽刺 申花“阿政委”起起落落

  上轮联赛,曹赟定的推射帮助申花2比1取得久违的胜利。“感谢你们,小伙子们,我为所有的球员感到骄傲。”回到更衣室后,阿内尔卡似乎在发表“告别演说”。本场比赛,申花的亿元天价外援阿内尔卡甚至都没有坐上替补席,不得不说是一出巨大的讽刺剧。不出意外,本周申花将对外宣布正式签约巴蒂斯塔。所以,阿内尔卡才会在近期透露出自己想要离开的想法。如今的阿内尔卡,不但与俱乐部关系出现裂缝,在教练位置上得不到认可,而且在自己主项球员的位置上,也遭遇到上海媒体的质疑,而这也可能是让阿内尔卡离开的最大原因。

  记者点评:从联赛前亿元高薪轰轰烈烈加盟上海申花,到如今心灰意冷准备走人,阿内尔卡的上海之行很可能变成最大的一幕讽刺剧。力邀欧洲大牌俱乐部的大牌球员加盟,却没有提高自身球队的其他配置,球队成绩不佳引发队务内部矛盾频发。中国俱乐部能否驾驭世界大牌球星的疑问已经得到初步答案:目前还缺乏这个能力。

  最失落 “双冠王”鲁能沦为榜尾

  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近期表示,等联赛进入间歇期后,球队一定会进行大幅度的调整。的确,目前的山东鲁能,已经到了不得不调整的地步了。上轮中超,如果不是战平恒大,输球的他们就有可能排名联赛倒数第一。本赛季至今,鲁能在打过的11场中超联赛中,只取得了11分,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这样的成绩,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曾经的双冠王,如今沦落为中超人见人欺的球队。

  记者点评:在各队加大市场投入的今天,老牌劲旅鲁能却是按兵不动,放弃外援以求内部挖掘,只购入马赛纳一名射手,甚至没有用满五个外援名额。要知道,中超赛场向来是“得外援者得天下”,当初雄霸天下,是因为对手们没有这个资本与之抗衡,现在别人都富起来了,鲁能却过起了紧巴的穷日子。

  最意外 2亿天价请来里皮

  如果说,去年夏天的一纸报价,只是恒大对里皮的试探,那么在得到对方并不拒绝的暧昧回应后,恒大在今年初终于下定决心非里皮不娶。

  尽管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亚冠抽签上依然否认换帅的可能,但经过恒大董事局今年1月的多次开会研究,邀请里皮执教的提议终于顺利通过。为什么要换帅?不是因为李章洙的带队成绩不好,而是因为他在世界足坛的名气不够大,无法驾驭恒大未来更多更大牌的球星,也无法让恒大这个品牌在世界范围内实现效应最大化。果然,在恒大亚冠小组赛出线之后,李章洙交出帅位,里皮正式宣布上任。尽管里皮没有正面回应加盟恒大队的年薪,但据悉他的年薪接近1000万欧元(约人民币8000万元)。恒大与其签约两年半,就年薪需支付给里皮2500万欧元(约人民币2亿元)。

  记者点评:恒大舍弃功勋教练李章洙而选择里皮,可以假设为一场中国房地产大户的暗战。早在万达集团出资为国家队聘请主帅的时候,里皮就是心仪对象。但是当时里皮严词拒绝。而如今,里皮放弃国家队教鞭而选择一家俱乐部的主帅位置,这也给足了恒大的面子。在这一点上,恒大取得了一场漂亮的胜利,但代价当然是厚厚的钞票。

  最黑马 江苏舜天当了“临时大总统”

  4月7日,舜天在客场逼平山东鲁能。历史上首次登上了中超积分榜第一的位置。本赛季,舜天无疑是联赛最大的黑马。不但尝到了联赛第一的滋味,当了一次“临时大总统”,而且还创造了不少属于自己,也属于中超的纪录。首先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长不败战绩,直到联赛第8轮,舜天都没有输球,而此时,联赛排名第一第二的恒大和富力都早已输球。第9轮,舜天在客场1:3输给贵州人和,这才宣告纪录告破。另外,门将邓小飞还创造了643分钟的不失球纪录,这个纪录也是舜天整体防线努力的结果。

  记者点评:作为中超的年轻球队,江苏国信舜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主帅德拉甘的调配、俱乐部的规范运作不无关系,而队员们拼搏的劲头也让所有对手胆寒。最关键的是在防线上,埃雷尔森和塔基耶夫两位外援中后卫形成最好搭配,无论高低球,他们都能一一瓦解。要知道中超联赛主拼防守,在尽量不丢球的前提下,才有可能在攻坚战中取得胜利。

  最潜力 “日式足球”融入浙江绿城

  中超第12轮,凭借着外援雷纳托的点球和法布里西奥的远射建功,浙江绿城主场2:0战胜建业豪取四连胜。因为冈田武史的加盟,绿城成为了本赛季潜力最大的中超球队,阵型和打法也逐渐成型。

  令人感动的是,主教练冈田武史很够意思,主动让利于弟子。据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透露:从前的教练组,主帅分的奖金和主力球员一样多;而冈田分给自己的是主力球员的一半不到一点。几名主力球员也表示冈田把更多的钱分给了球员,以前单场60万元的赢球奖,主力球员税后能分到2.2万元,现在则有2.7万元,多了5000元。以此类推,绿城四连胜600万元,一名主力大约可多拿5万元奖金。

  记者点评:从浙江绿城身上,我们不得不再次佩服日本足球的高水平,也不得不佩服浙江商人的好头脑。冈田武史坚持自己地面进攻的打法,终于在很短的时间里取得了效果。事实证明,日本足球的成功经验,不是不能复制在中国足球身上。而比冈田武史更厉害的,是他背后的浙江老板。宋卫平能在自己房地产事业处于危机的时候,邀请一位日本教练对自己球队进行持续性改造,足见浙江商人的精明和远见。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