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恒大亚冠1/8决赛对手:崇尚进攻 联赛客场王

2012年05月29日07: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勇夺天皇杯进军亚冠

  东京FC的前身是“东京瓦斯球会”,成立于1935年,该队的实力一直较弱。东京FC 1997年在日本职业足球联赛(J2联赛)中得到亚军,1998年又勇夺J2联赛冠军,但因当时没有设立升降级制度而未能升级。1998年10月1日,东京瓦斯、东京电力、AM/PM、东京电视台及TSUTAYA联合出资成立东京足球俱乐部,并于1999年将总部设于东京,同年球队取得J2联赛亚军,得以升入J1联赛。

  东京FC以味之素体育场作为主场,该俱乐部没有像J联赛其他球队那样以动物等事物作为队名,其队名除地名外只有“FC”两个字母。2003年,东京FC获得联赛第4名,是球队有史以来在J1联赛中的最好成绩。2004年球队首次赢得联赛杯冠军。2009年,东京FC加入J1联赛10周年,球队推出了一只名为“Dorompa”、形似狸猫的吉祥物,同年球队第2次赢得联赛杯冠军。

  2010年,东京FC位列J1联赛第16名,降入J2联赛。2011年,东京FC在曾经执教球队7年、2010年9月再次担任主教练的大熊清的带领下夺得J2联赛冠军,回归J1联赛。其后球队历史性地夺得天皇杯冠军,从而首次得到亚洲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

  J1联赛的客场王

  在亚冠小组赛中,并不被看好的东京FC表现优异:首轮客场以2比0战胜布里斯班怒吼,第2轮主场以2比2与蔚山现代战平,第3轮客场以1比1逼平北京国安,第4轮回到主场以3比0大胜北京国安,第5轮主场以4比2战胜布里斯班怒吼确保晋级,末轮客场以0比1不敌蔚山现代,最终获得小组第2名。6场比赛他们打入12球仅失6球,是小组中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

  在J1联赛本赛季战罢的13轮中,东京FC少赛一轮以7胜1平4负积22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第6位,是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中成绩最好的。

  东京FC在本赛季J1联赛的客场比赛中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是当之无愧的J1联赛客场王,不过他们在亚冠小组赛的客场比赛中则表现平平。

  国门豪言:解决恒大

  东京FC队中只有两名外援:韩国后卫张贤秀和巴西前锋卢卡斯。本土球员中,门将权田修一和中场高桥秀人刚刚入选了即将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0强赛的日本国家队。权田修一放出狠话:“在出征10强赛前,我将为东京FC的胜利作出最大贡献,解决广州恒大!”

  后防线上,中卫德永悠平和森重真人是球队主力;中场方面,赛季初加盟的混血小将长谷川有不俗的发挥,老将石川直宏经常能够传出威胁球;前锋线上,渡边千真曾获2009赛季J1联赛的最佳新人奖,本赛季已经打进7球,是球队的头号射手。

  东京FC与其他日本球队一样,坚持地面渗透打法,风格与广州恒大类似,这也是两支亚冠“菜鸟球队”的首度较量。

  “草根主帅”崇尚进攻

  与星光熠熠的广州恒大相比,被日本球迷戏称为“煤气队”的东京FC堪称一支平民球队,没有什么大牌明星,主帅波波维奇也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

  波波维奇是塞尔维亚人,同时拥有奥地利国籍,1967年出生,球员时代出道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后长期效力于奥地利的格拉兹风暴。他退役后在风暴担任了三四年的助理教练,2006年前往日本广岛,担任广岛三箭的助理教练。2009年,他接过降级圈内的大分三神的主帅教鞭,球队最终降级。2011年,波波维奇执教JFL球队町田泽维亚,带领球队获联赛第3名,升入J2联赛。

  今年初在东京FC上任时,波波维奇说:“我将创建拥有团队魅力的东京FC风格,以及尝试用富有攻击力的打法来为球队带来胜利。”

  养眼帅哥“混血卡卡”

  在上赛季获得天皇杯冠军后,东京FC进行了大幅度的人员更替,为新赛季引进了6名新人。之前的球队灵魂、队长今野泰幸被财大气粗的大阪钢巴挖走,他们则从韩国延世大学队引进了韩国国奥队的后卫、只有19岁的张贤秀,他是韩国参加2011年U20世青赛的队长。

  新加盟的中场长谷川·阿里贾瑟尔是个混血儿,父亲是伊朗人,母亲是日本人。长谷川1988年10月29日出生于琦玉县,2007年升入横滨水手一队,在73场比赛中打入4球。上赛季结束后,他收到了新泻天鹅和东京FC两队的邀请,为了打亚冠,长谷川选择了东京FC,本赛季在联赛中出场9次打入1球。长谷川的外号是“卡卡”,在很多日本足球专家看来,长谷川是著名国脚远藤保仁的最佳接班人。 (来源:广州日报)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