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归队正式复出训练 或促里皮弃圣诞树阵容

2012年05月29日08: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被球迷昵称为“鸡爷”的穆里奇归队,加上郜林伤愈复出,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的前场人员选择一夜间变得充裕起来。在经历了两场并不算成功的中超比赛后,里皮有可能在亚冠比赛中放弃自己的“圣诞树阵形”,改为采用更积极进取的阵形。

  穆里奇已经正常训练

  穆里奇是在上周六晚上回到广州的,尽管长途旅行有些疲惫,但巴西人还是顺利通过了球队的体检,他的伤势已经痊愈。周日上午,广州恒大再次对穆里奇进行了身体检查,确认他已经完全可以正常进行训练和比赛。昨天上午,穆里奇已经参加了球队的正常训练。

  穆里奇是在对阵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受伤的,随后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泰国武里南的比赛中,穆里奇在球队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带伤上场,结果导致伤势加重。击败武里南后,穆里奇向俱乐部请假,希望回巴西进行康复治疗,他在巴西有一个熟悉和信任的康复师。俱乐部给穆里奇放了10天假,巴西人也因此错过了里皮的上任和执教的头两场中超联赛。

  不过,在疗伤期间,穆里奇通过越洋电话多次和里皮进行了交流,并且主动请战5月30日的亚冠淘汰赛。之前已熟悉穆里奇风格的里皮,对穆里奇的回归充满期待。

  或改防反为压迫进攻

  在执教的两场中超比赛中,里皮对球队后防线的改造显而易见,在“圣诞树阵形”下,意大利链式防守在广州恒大得到充分体现。但不足的是,广州恒大在进攻方面并不尽如人意。两场比赛的两个入球,一个来自定位球中郜林的抢点,另一个源自右后卫张琳芃的出色发挥。在中前场,包括孔卡在内的多名球员表现不力,这和里皮布置3后腰的阵形有一定关系。事实上,作为中超最强球队的广州恒大,在比赛中主动采取防守反击姿态,确实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在这几天的训练中,里皮针对穆里奇和郜林的回归在阵形上进行了多种尝试。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里皮依然坚持在5月30日使用4-3-2-1-“圣诞树阵形”,则孔卡的位置会比较尴尬。面对配合能力出色的日本球队,在主场主动采取守势是不明智的选择,应该更多地对日本球队进行压迫。

  如果里皮使用自己在意甲擅长的442甚至433的话,那么前场的穆里奇、郜林、克莱奥和孔卡应该更能找到自己适合的位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