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排名超越罗伯斯升至第二 距第一名只差11分

2012年05月29日02:35
来源:东方早报
  凭借钻石联赛上海站以12秒97夺冠,刘翔110米栏的世界排名也在昨天超越古巴名将罗伯斯上升至第2位。按照计划,刘翔将在明天飞赴美国备战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举行的钻石联赛尤金站,而同样将参加这场比赛的罗伯斯也希望能够战胜刘翔,尽快找回最佳状态。

  昨天,著名的《全田径》公布了最新一期田径各项目的世界排名。刘翔不但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夺冠,同时刷新了本赛季最好成绩,而罗伯斯则连续两场比赛不敌自己的师弟奥特加。因此在110米栏世界排名榜上,刘翔也力压罗伯斯上升至第二位,与排名第一的理查德森积分差距只有11分。如果能够在下月初的钻石联赛尤金站中战胜奥利弗、梅里特、理查德森等人夺冠,刘翔将有望重返世界第一。

  6月3日,刘翔将参加钻石联赛尤金站的比赛,这场比赛除了吸引奥利弗、梅里特和理查德森三位美国顶尖高手外,罗伯斯也将同场竞技。可以说,尤金站的110米栏比赛含金量堪比奥运会。尽管近期表现并不理想,个人赛季最佳成绩也仅仅只有13秒18,罗伯斯相信自己正在慢慢恢复,“我的健康没有问题,所以不用担心。到现在为止,备战奥运会的工作一切顺利,我将逐步达到最佳状态,实现卫冕冠军的目标。”

  对于尤金站的比赛,师傅孙海平并没有太多的要求,只是希望刘翔按照自己的训练水平去跑,“接下来就是尤金的比赛,正好是关键的中间时间点。”正是因为尤金站的比赛恰好是奥运最后备战的中间点,因此师傅将把备战重心放在尤金站回来后的训练中,“我们计划尤金回来稍微缓一缓,调整个两三天,方方面面都没问题了,就要开始扎扎实实训练了。”而这也将是刘翔奥运冲刺前,面临的最高强度的训练,“因为7月上旬到伦敦后,我们不可能再上强度,练得太狠,怕缓不过来,练得不够,又怕状态会回落,只能维持。尤金之后,就将是最大强度的训练。”

  根据钻石联赛尤金站官方公布的赛程,这场汇聚顶尖选手的110米栏巅峰之战将在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3点03分上演。

  作者:朱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