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法里亚斯:为了钱来富力 最崇拜教练非里皮

2012年05月29日08: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有一个好的外表能够给球队带来好运?我不这么认为。

  我从来不会用手指头去戳对方教练的眼睛。在中国,你要戳的话应该戳裁判。

  中国吸引巴西球员和教练的只有钱。

  不喜欢浪漫类的书,比如诗歌小说。我阅读的运动类书籍比较多。

  现在确实是咸菜做成了烧鹅,但是将来不可能这样。

  升班马暂居第三,老板张力说教练法里亚斯是最大功臣,球员说富力找到这个教练太值了。同时得到老板和球员的认可已经说明问题。

  法里亚斯顶着亚冠冠军教练头衔而来,作风低调实干。他喜欢穿训练服套上黄背心,90分钟内都站在场边指挥比赛。

  能把底子薄弱的富力拿捏成一支11战7胜4负的球队,不可能只是运气好的问题。富力的战术风格已经很明显,球员能量被悉数激发。至少法里亚斯和富力恰好非常合适。他不是那种中国足坛见怪不怪的江湖骗子,他肚子里有货。

  “我就是个运动队教练正常表现出来就好了”

  南都:你带队比赛在教练席上总穿训练服,有时候还穿替补席上队员才穿的黄背心,这太少见了。

  法里亚斯:有一个好的外表能够给球队带来好运?我不这么认为。我是搞运动的人,还是不喜欢在场上穿西服,那是在办公室里穿的。我不是反对穿得更好看,但这是我自己的意愿。其实最初执教的时候我也穿过正装,后来习惯变了。运动装感觉好一点。

  南都:可是这样在教练席上你就太不起眼了。

  法里亚斯:工作的时候专注于工作就好了。我一直这么考虑,给外界的印象要跟我自己的身份相符。我就是个运动队教练,正常表现出来就好了。

  南都:已经五个月了,你在场内外的表现确实不太张扬,很少说过激的言论,除了那次透露奖金制度带来的负面影响。

  法里亚斯:主要还是喜欢讨论球队本身的事。有些问题我感觉俱乐部需要解决,我只是把事实说出来,就事论事。如果有必要,我会说一些东西,我感觉这个事可以公开,那我不会隐藏。

  南都:说说你为什么选择做教练?

  法里亚斯:我父亲以前是一位主教练,从事的是青年足球队工作,U 17、U 22那种。小时候父亲总带我去场上看训练,这对我很有启发,每天看每天都有了解。我有两个兄弟,哥哥是体能教练,弟弟也做教练。父亲对我们的影响比较大。

  南都:你的球员时代并不如教练生涯成功。

  法里亚斯:教练经过球员时代的实践阶段,用这个实践来结合理论比较好。很多人踢球的时候比较边缘,变成教练后,再结合自己对足球的理解,就容易做得不错。

  南都:里皮来了,无疑他是最大牌的教练之一。你最欣赏的教练是谁?

  法里亚斯:穆里尼奥。他有自己的理念观点。我跟他有相似之处:我的感觉就是我的感觉,别人的感觉凭什么影响我。我知道他的训练功课做得非常不错,他从来不照搬别人的训练思路和套路。不过他比较张扬,我不喜欢他这一点。我从来不会用手指头去戳对方教练的眼睛。在中国,你要戳的话应该戳裁判。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