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锋线三老将或锁定奥运门票 4选2翟晓川张博危险

2012年05月29日09:0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按照中国男篮目前的战术打法,邓华德很有可能带5名锋线球员前往伦敦。不出意外的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将锁定其中三个名额,而剩下的两个位置就将在易立、周鹏、张博和翟晓川四人中产生。仅从结束了的三场热身赛来看,张博和翟晓川两名小将的优势并不明显。

  易立周鹏经验丰富

  修长的四肢、轻盈的身姿,从身形来看,易立和孙悦很像。而如今,易立在球场上的作用也愈发向孙悦靠拢,凭借着能里能外的全面能力,他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内外线间串联的重要一环。

  热身赛第一场,作为替补出场的易立5投4中得到了11分,其中三分球两投全中,效率惊人。第二战,易立首发出场,再次得到了13分,并摘下了4个篮板。第三场,易立的上场时间有所减少,但他依旧保持了很强的稳定性,5投3中得到8分。被换下场时,邓华德特意站起来拍了拍易立的脑袋。

  邓华德对易立的欣赏不仅在于他的得分的稳定上,还在于他串联起了内外线。凭借着幅度很大的变向动作和过人的速度,易立总能突破对手的防线,而一旦对方内线球员上来补防,易立还具备将球及时分给空位队友的能力。三场比赛,当孙悦下场休息时,邓华德往往会换上易立,由他的突破来为内外线创造机会。“他现在很成熟,有很丰富的经验。”邓华德说。

  相比于易立在进攻端的能里能外,周鹏在防守端的全面能力也令他在锋线球员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因为伤病,周鹏并没有在三场热身赛中出场,虽然如此,邓华德依旧对他喜爱有加,训练中二人也不时开个玩笑。

  在邓华德的眼中,能够从一号位防到四号位的周鹏将会是球队在防守端的第一道盾牌。在CBA联赛中,周鹏一直是广东队防守对方小个外援时的头号人选,到了奥运会上,中国队也需要周鹏来限制纳瓦罗、巴博萨等人的发挥。此外,经过近几年在国家队的历练,周鹏已经非常熟悉邓华德的攻防体系,他的经验也将为自己在竞争中获得优势。

  张博晓川还欠火候

  热身赛第三战,邓华德把张博放在了首发控卫的位置上,一来是因为陈江华有事离队,二来也为考察张博的能力。但从比赛来看,张博并没有很好地组织好全队,整场没有一次助攻。而且到了比赛中,张博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回到小前锋的角色,把球交给孙悦来组织。赛后,张博也坦言:“我还是习惯打前锋,毕竟从小就打的是前锋。”

  的确,在去年的武汉亚锦赛上,张博出任的也是小前锋。但相比于孙悦和易立,张博的角色定位为“防守尖兵”,靠着自己灵活的脚步跟住对方的主要得分手,限制其得分。但到了奥运会中,当面对强壮的欧美球员时,张博在力量对抗上会很吃亏,而他1.98米的身高在防守对方前锋时也不像孙悦和易立那样具备优势。邓华德让张博试着打控卫,也是为了帮助他扬长避短。

  从目前来看,张博在锋线的竞争中并不具备优势,但如果他能够在控球后卫上打出名堂,他倒是可以和郭艾伦争一下第三控卫的位置,最起码,邓华德依旧对他有信心。“总的来说他投进了几个球,还不错。”邓华德在第三战后说,“我需要他在这个位置上做得更多,但他这场打得不算差。”

  相比于张博,翟晓川更是锋线中最有可能被率先裁掉的人。为了给孙悦、王仕鹏等人找状态,翟晓川直到第三场热身赛才获得了一定的上场时间。但他的表现却并不好,全场5投全失,只有5个篮板球还算可圈可点。在比赛中,翟晓川没有了在北京队时的果断,进攻和传球都显得有些犹豫,赛后他自己也坦言:“有些紧张吧,我还在调整,希望能早点回到总决赛时的状态。”

  好在,邓华德给了翟晓川继续跟队训练的机会,在第三场的赛后,他还对这位小将送上了鼓励。“Young Beijing(翟晓川)在国青队时有过很多国际比赛的经验,他现在需要的只是在训练中多学习,融入球队的体系。”邓华德说,“他会越来越好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