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队若安好 便是晴天

2012年05月29日09: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资深文体

  专栏撰稿人

  赵照

  一场久违的胜利,让申花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时,挤进了积分榜前十。和联赛领头羊恒大也“仅仅”相差四场球,这在投资人朱骏看来,不是什么不可逾越的天堑,申花在换帅引援之后,仍会有在黑暗中崛起的能力。

  申花究竟能否上演积分大逆转,如一名在暗夜里寻找光明的黑暗骑士,从理论上讲,也不能说就是天方夜谭。职业足球历史上,反超12个积分差距夺冠的例子,不多,却也不止一次有过,最容易拿来引用的,自然是曼联,颇为励志。

  可究竟有多少人会真的相信,申花能如同曼联一般上演夺冠大逆转呢?申花老板眼里只有恒大,即将上岗的申花新帅对恒大的孔卡不屑一顾,而在恒大眼里,如今的申花,还真的摆不到夺冠竞争对手的台面。

  话可以往大里去说,饭,却得一口一口去吃。申花趁着难得的联赛间歇期,首先要做的,就是尽快理顺内部,处理好阿内尔卡和俱乐部以及球队之间的关系,让新帅得以顺利上位,营造出和谐的更衣室小环境,为第二阶段开始后的积分反弹夯实基础。

  这并不容易。赛季失败的球队,失败的原因各有不同;赛季成功的球队,却都有着几乎相同的内因。主帅要能力出众且能服众,拥有绝对的号召力和权威,阵容要三线整齐且有风格,俱乐部管理要严谨有序且有章法。这三点目前的申花都还不曾具备。

  去年中超,杭州绿城也有过更衣室内乱,还创造出队委会这样的新鲜事物。本赛季绿城请来冈田武史当主教练,这位低调的日本籍主帅,务实勤勉,又能够灵活变通,率领球队度过联赛初期的低潮后,让绿城以四连胜暂列第五名,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好例子。

  申花能否像如今的绿城一样渐入佳境,依然充满了不确定性。在暂时止住颓势的上一场球中,作为球员的阿内尔卡没有出场,作为教练的阿内尔卡却获得了胜利。这胜利对于申花是久旱逢甘霖,对即将失去教练权柄的阿指导,滋味如何,唯有自知。

  曼塞在离开球队之前,终于进球;阿指导的教练组朋友们,在离开之前,也用一场赢球争得了点面子。接下来申花的球员们,又要面对新的主帅新的教练班子新的内外援队友乃至新的队医……短短半个月的重新磨合,申花队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在这段时间内给自己重新定位,说实在话,很不容易。

  队若安好,便是晴天。这半个月里,申花如果真的沉静下来,就是最大的利好。申花要想在接下来的赛程中有所作为,把笑话变成神话,是不是应该学学朱元璋当年的策略呢?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把俱乐部和球队内部关系理通顺,安安静静地在这半个月里把积攒的矛盾尽量化解掉,在联赛重新开打之后,让所有的人刮目相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