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B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丹麦队恐成死亡之组搅局者 一软肋不除出线成疑

2012年05月29日09:2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体育专电 题:“童话”不再有 拒绝“打酱油”

    ——1992年欧锦赛冠军丹麦队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说起欧锦赛最传奇的一段历史,丹麦队在1992年递补南斯拉夫队进入决赛圈并一举夺得冠军的童话般梦幻表演无出其右。

    然而,即将在6月燃起战火的第十四届欧锦赛上,落入死亡之组的丹麦队要想重复20年前的奇迹显然十分困难;但斯堪的纳维亚人却足可以做到拒绝“打酱油”,并可能充当“搅局者”甚至是小组出线的最终“审判者”。

    1992年欧锦赛前夕,南斯拉夫队被取消比赛资格、丹麦收到通知递补出战。还在度假的他们带上了太太团和成捆的啤酒奔赴瑞典。谁也没有想到,在舒梅切尔和小劳德鲁普等人的梦幻表演下,斯堪的纳维亚人奇迹般赢得了奖杯。二十年前这个夏天的童话夺人心魄,也让丹麦队其他几届欧锦赛之旅黯然失色。

    在强手如云的欧洲,丹麦队的欧锦赛征程并非默默无闻。他们1964年首次参赛便获得第4名。然而,从1968年到1980年,丹麦连续四届欧锦赛未能打进决赛圈。在做了多年看客后,丹麦迎来了二十年的辉煌——1984年再次闯入半决赛,1988年也杀进决赛圈,1992年捧杯,虽然1996和2000年止步小组赛后,但2004年再次杀入8强。不过,4年后的2008年,他们再次无缘决赛圈。

    其实在本届欧洲杯的预选赛上,传奇教练奥尔森带领的丹麦队就已经书写了一个童话——他们被分进了有着葡萄牙、瑞典和匈牙利等强队的死亡之组,在最后一轮只有战胜小组最强对手葡萄牙队才能出线的背水一战时刻,丹麦2:1击败葡萄牙,以小组头名直接晋级决赛阶段的比赛。

    冤家路窄,造化弄人。决赛阶段丹麦又和葡萄牙分在了还拥有荷兰和德国的“死亡之组”。而窝着一肚子火打了附加赛才晋级的葡萄牙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在6月14日的较量中复仇。而这场比赛也将很可能决定死亡之组的走势。

    随着劳德鲁普兄弟和舒梅切尔的时代远去,埃里克森和林德加德等新人虽然开始逐步崭露头角,但他们的气场比起前辈相去甚远。然而,阿格和克亚尔领衔的后卫线实力不弱,锋线上也有着本特纳这样可以一锤定音的人物。36岁的传奇门将索伦森依然发挥稳定,边路的34岁老将罗梅达尔少年不再,却依然健步如飞。

    在26日晚的热身赛上,丹麦被一群90后的巴西“少年帮”3:1完爆,让人对他们的前景忧心。后卫线出脚慢、转身慢、回追慢的“三慢”问题在巴西的技术流冲击下漏洞百出。即将到来的欧洲杯小组赛中,面对欧洲拉丁派的葡萄牙和荷兰,丹麦队的防守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在进攻端,当年的格伦夏尔和托马森早已不在,与他们并肩战斗的34岁老将罗梅达尔却老当益壮,依然是丹麦在右边路的最大威胁。被人寄予厚望的新星埃里克森却在60分钟的比赛里几乎从场上消失,老帅奥尔森在接下来十几天里如何形成稳定的战术体系并提升球员的状态,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丹麦队的前景。

    “虽然相比荷兰、德国和葡萄牙,丹麦可用的资源很有限,但这是我执教12年中的第4次决战,我有足够的经验去应对即将到来的一切困难,”奥尔森说。

    不管是人品耗尽,还是继续神奇,丹麦都值得关注:6月10日战荷兰、14日对葡萄牙、18日迎德国,丹麦在B组的每场比赛都看似都是配角,但在荷兰、葡萄牙和德国三强极有可能形成胜负“连环套”的背景下,他们即使运气没有好到渔翁得利抢夺出线名额,也足以拒绝“打酱油”,用自己的表演决定他人的命运,成为最终定夺本小组出现名额的“审判者”。(完)2012/05/29 09: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