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艳凤巩立姣张文秀状态越来越好 奥运谁可摘金

2012年05月29日08:5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叶珠峰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结束的捷克俄斯特拉发国际“金靴”田径赛上,张文秀以76.99米夺得女子链球亚军,并第九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巩立姣和李艳凤在德国德绍田径赛中,分别以20.21米和64.73米夺得女子铅球和铁饼的冠军和亚军。虽然3位中国女将的奥运前景依旧不甚明朗,但好成绩无疑可以为自己注入更多底气。

  张文秀积累更多信心

  虽然再破亚洲纪录,但在奥运会链球比赛中,张文秀要想成为“夺金热门”,还有不小的差距,因为她与几名主要对手还有着1.5米至2米的差距。

  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海德勒,对张文秀的成绩是11胜2负;大邱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莱申科是7胜4负;北京奥运会冠军、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对张文秀虽然是1胜1负,但她今年一上来就投出了78.19米的世界最好成绩。这三人对张文秀的压力显而易见。

  实力是决定最终成绩的主要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临场发挥更为关键。比如北京奥运会,米安科娃虽然夺冠,但从资格赛进入决赛的过程就很凶险,次年柏林世锦赛,她甚至没有进入决赛。幸运的是,类似“不稳定”的状况从来没在张文秀身上出现过。张文秀自己曾屡次强调,对比赛过程的把握和阅读非常关键,对这些实力强于自己的选手,“也不是没赢过,所以根本没什么好怕的,立足于自己的发挥,绝不会差。”

  巩立姣复出即有神来之笔

  在三铁投掷的女运动员中,巩立姣无疑最令人牵挂。今年年初,她还一直在养伤,4月进行了脚部手术,当时记者曾隐隐感觉她有些落寞,对术后康复信心不足。

  所幸乐观开朗的巩立姣恢复得不错,20.21米是她个人第二好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三,这就是一大明证。

  国内很多专业人士认为,巩立姣的比赛能力根本不需要担心,屡次在国际大赛上没有突破,仅仅是因为身高不如欧美选手。为了发挥巩立姣的优势,弥补身高不足,从去年5月开始,教练李梅素就着手为她改进技术。“巩立姣跨步时收腿幅度小,出手平,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她在投掷时的收腿幅度比原来多了3至4厘米。虽然巩立姣还没完全适应,成绩也略有起伏,但一年中两次突破20米以上的成绩,证明新技术适合巩立姣,勤加练习仍有潜力可挖。”

  李艳凤奥运前景愈发微妙

  李艳凤赴欧以来,已与伦敦主要竞争对手穆勒有了3次碰撞。5月12日的威斯巴登,李艳凤67.84米夺冠,穆勒失常,仅以59.66米获第五;5月19日的哈勒,穆勒以66.68米夺冠,李艳凤以65.09米获第三。这次再次输给奥运会直接对手穆勒,让李艳凤的伦敦奥运前景变得愈发微妙。

  在中德投掷运动员的对比上,或许李艳凤的德国外教卡尔海因茨最有发言权,老卡就直言,“我认为穆勒会是李艳凤最强大的对手。穆勒的优势在于身高臂长,用力幅度大,而李艳凤的速度和节奏更胜一筹,她们谁赢就看谁把自身优势最大化,当然,大强度比赛对李艳凤的体能也是个考验。总之,我对她充满信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