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田径也追上来了 谢震业国内外赛场崭露头角

2012年05月29日03:15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讯 田径、游泳、水上项目(指皮划艇赛艇等)这三个基础大项,历来是奥运会的“金牌大户”。伦敦奥运会共设302枚金牌,田径、游泳和水上项目就将产生近120枚金牌,共设47金的田径是当之无愧的最大“金库”,所以有“得田径得天下”的说法。和游泳、水上相比,浙江运动员在田径赛场上表现要沉寂得多,近几年没有一个人能在国内外赛场崭露头角。谢震业的出现就是一针强心剂,不仅改变了浙江田径后继无人的尴尬,也改变了近年来中国在男子200米上无人能达A标的窘境。

  游泳,一直是浙江体育的优势项目,前有罗雪娟现有孙杨、吴鹏等一批好手,皮划艇出过一个两夺奥运金牌的孟关良。算起来,浙江田径也曾出过一批高手,黄志红(女子铅球)、郑晨(男子100米)、李荣祥(男子标枪)、马苗兰(女子七项全能),他们都是在国内独领风骚的名将,在亚洲和世界赛场也能争金夺银。但近几年,浙江水军风生水起,在国内外赛场屡创佳绩,田径赛场却连个好苗子都很难找,更别说去国际赛场争奖牌了。

  “谢震业确实是个很有潜质的运动员。”浙江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吴建伟认为,谢震业的训练能力一直在提高,但也不能忽视与高手在实力上的差距,“以前浙江田径也出过苗子,可是半路"夭折"了,现在谢震业的情况让我们更重视,在训练、管理、伤病预防上不能出一点错。”

  吴建伟认为,对于年轻运动员,需要格外重视全面的培养,“像谢震业这样的孩子,要防止他们头脑发热。除了训练水平,文化程度也不能低,综合素质高了,运动员才能算是成功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