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B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冕之王欲掀橙色风暴 世界杯亚军班底猛将云集

2012年05月29日09: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牙5月29日体育专电 荷兰队:无冕之王欲掀橙色风暴

    新华社记者潘治

    面对足坛“无冕之王”的美誉,荷兰人笑不出来。

    对于这个从来不缺乏球星、名帅甚至技战术的足球王国而言,唯一的一次国际大赛加冕,就是在1988年的欧锦赛上。时光荏苒,转眼间几代球员更迭,荷兰队再逢欧锦赛,夺冠依然是其不变的目标。

    如果将目光再回溯到2008年的欧锦赛中,荷兰队小组赛中先后将意大利队、法国队这两支前世界冠、亚军队伍以3:0和4:1斩杀马下的经典之作,至今依然令人津津乐道。而在两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荷兰人虽然饱受踢法并不华丽之诟病,却经济而实用,只是最终在决赛中第三度饮恨而归。

    与四年前相比,除了门神范德萨和锋线杀手范尼的退役之外,荷兰队征战本届欧锦赛的主力阵容基本稳固,三条线中尤以锋线猛将如云而令众人艳羡。英超最佳射手范佩西本赛季代表阿森纳出战48场攻入37球,同时荣膺英超最佳球员;亨特拉尔则作为德甲沙尔克04的头号战将出赛48次攻入48球,同样捧回德甲最佳射手的荣誉。再加上罗本、斯奈德等人坐镇的中场,橙衣军团炮火凶猛。

    但是对于主帅范马尔维克来说,如何善用这些悍将却成为一个难题。在他习惯的4-2-3-1队形中,究竟是选择范佩西还是亨特拉尔担当突前箭头总是令人挠头。尽管他也在实战中尝试过并用两人,但如此这般的效果却造成了对中前场的罗本和斯奈德等人的空间的挤压与浪费,效果不佳。

    “当然,亨特拉尔和范佩西可以一起上场,但是我更乐于见到斯奈德和罗本两人同时发挥出色,”范马尔维克在近日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说,“坦白说,考虑到罗本这样在禁区内也有很大杀伤力的选手,我至今尚未决定是否让他们所有人在欧锦赛中全部同时登场。”

    范马尔维克能否有效整合锋线实力,或许只是决定荷兰队能灌对手几球的问题;而后防线的相对薄弱,才是决定荷兰队究竟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在26日公布的荷兰队欧锦赛名单中,范马尔维克出人意料地招入效力于埃因霍温队的18岁小将威廉姆斯,就是荷兰队中“堤坝”堪忧的明证。而海廷加和马泰森领衔的后卫线,是否能在其他新手的配合下抵御各路强敌轮番进攻,有待观察。

    大赛揭幕在即,如果仅仅是回顾过去四年一个周期荷兰队的表现,无人能够怀疑橙衣军团已经再一次踏上了复兴之路。诸如首次名列国际足联排名榜首、世界杯从预选赛到决赛阶段的14场连胜纪录等,都成为荷兰队傲视群雄的理由。只希望新近一年来诸如0:3负于德国、最近一场热身赛不敌保加利亚队等沮丧战绩,为橙衣军团增加一些宝贵的经验,帮助他们在死亡之组中杀出重围,直奔金杯。(完)2012/05/29 09: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