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评论 > 2012汤尤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外对羽毛球赛“不感冒” 国羽有了金牌缺关注

2012年05月29日11:02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上周末,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和男子羽毛球队相继捧起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作为中国体坛的“梦之队”,中国羽毛球捧杯夺冠已不是什么新闻,可以预期,两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仍会有出色的表现。

  尽管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一再否认中国羽毛球队“一家独大”的说法,并且谦虚地说羽毛球队还远远不如中国乒乓球队,但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看,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几乎做到极致,在每一个单项上,中国队都会有几位或几对选手占据世界前列的位置,近年几乎所有世界大赛的团体冠军都被中国队收入囊中,单项赛事金牌也很少旁落。

  同样,中国承办羽毛球国际赛事的级别越来越高,数量也越来越多。苏迪曼杯2009年在广州举办,紧接着2011年又在青岛举行;汤尤杯今年刚在武汉落幕,明年羽毛球世锦赛又落户广州。世界羽联一共只有世锦赛、汤尤杯和苏迪曼杯三项顶级赛事,基本上年年都有一项顶级赛事在中国举办。

  与中国热衷承办羽毛球国际赛事形成对比的是,近几年,国外对羽毛球赛越来越不感冒。苏迪曼杯2009年和2011年接连在中国举办之后,甚至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坦言,像美洲、澳洲、非洲这些地方对羽毛球赛都没有积极性,欧洲一些国家对羽毛球赛事的积极性也在下降。除了中国优势越来越大、冠军悬念越来越小之外,恐怕还有其它原因。

  在欧美发达国家,任何一项体育运动的发展都与体育产业密切相关,羽毛球相对狭小的产业空间,很难与足球、篮球一样成为公众普遍关注的焦点,也不可能像足篮球一样成为吸金项目。相比较而言,尽管羽毛球运动在我国民间普及很广,竞技羽毛球和羽毛球赛事都由政府主导,往往只管投入、不管产出,并没有形成真正的良性循环。因而,在中国羽毛球队不断创造历史纪录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加速赛事产业化的步伐,让像羽毛球这样的优势项目在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上也起到引领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