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沈晚报:邓肯颠覆雷霆26年队史

2012年05月29日11:1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V>

  

西部决赛首战开打,雷霆带着青春的活力,虎视眈眈地来到马刺主场。可一场比赛之后,三少灰头土脸地离开球场。 98:101,他们并非没有机会,胜利一度离他们很近。但马刺凭借超出不止一星半点的季后赛经验,顺利地拿下了西部决赛开门红。

  雷霆拥有活力四射的三少,马刺这边则由经验老道的GDP组合,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三人联手贡献60分,为球队的胜利奠定基础。虽然最终只是赢了3分,但雷霆实际上的机会比分差看上去要小很多。在关键的第四节,马刺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单节轰下39分,雷霆只是在最后马刺不防守的情况下扔进几个三分,挽回颜面罢了。

  马刺三巨头中,18分的帕克是第四节开始追分的关键,26分的吉诺比利则是关键时刻拉开差距的功臣,虽然邓肯的16分是三巨头中最少的一个,但这丝毫不能掩盖石佛在比赛中的价值和作用。 36岁的邓肯依然是马刺的中流砥柱,曾经让湖人双塔都无从发挥的雷霆内线,在老石佛面前变得暗淡无光。

  进攻中或许邓肯的地位比巅峰期有所下降,但在防守端,他依然是马刺最重要的一个人。雷霆三个火枪手的突破威力全联盟皆知,可邓肯充满智慧的弱侧补防,总能化险为夷,威少和杜兰特共计40投15中,功劳可不全是马刺外线的。而在篮板球方面,石佛更是球队保障,今天拿下11个篮板,生涯季后赛总篮板达到2260个,仅次于拉塞尔、张伯伦、奥尼尔和贾巴尔这史上最强的四大中锋,邓肯这家伙的实力不需要过多文字描述了。

  今天的16分11篮板,已经是邓肯个人季后赛生涯第135次得分篮板两双了。135次什么概念?拿对手对比一下就明白了。雷霆以及前身超音速,过去26年队史(有准确数据统计)一共只出现过108次季后赛得分+篮板的两双,一支球队26年的队史成绩,还比不上邓肯一个人15年。输给这样的石佛,年轻的雷霆还真别觉得冤。

  相关新闻

  东部决赛今日开启凯尔特人热火“宿命对决”

  东部决赛即将拉开大幕,北京时间今日上午8时30分,热火将坐镇主场迎战凯尔特人,这是双方东部决赛的首战。双方本赛季常规赛的交锋记录为3:1,凯尔特人领先。

  对于詹姆斯来说,这将是他职业生涯8年里第四次与凯尔特人相遇,在此前三次交手中,詹姆斯只是在去年的东部半决赛中以4:1战胜凯尔特人,其余两次全部落败。据统计,詹姆斯在季后赛已经和绿军交手18次,这是现役球员的最高纪录。

  无独有偶,韦德也不是第一次在季后赛打绿军了。有意思的是,在2010年的季后赛,凯尔特人在第一轮淘汰了韦德的热火,第二轮淘汰的则是詹姆斯的骑士,随后两人在那个夏天便成了队友。

  波什昨天出现在了热火的训练场上,并进行了简单训练,但依旧没有消息他会在本场比赛复出,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在采访中表示已经做好波什无法及时复出的准备。

  凯尔特人方面则是处在最佳的比赛状态,尽管他们与76人大战7场方才决出胜负,比热火少休息了两天的时间,不过他们的比赛节奏依然很好。本赛季热火场均得分98.5,失分为92.5,主场战绩是28胜5负;而凯尔特人本赛季场均只有91.8分,失分为89.3分,客场战绩为15胜18负。从数据看,热火赢面很大,但比赛往往不是数据所能决定的,这场比赛,势必将会火花四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