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济南正式建足球流氓档案 将录入近百名滋事球迷

2012年05月29日11:1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border=0 src="../../../lswb/20120529/m_513706.jpg">

  

  

  

  

  

4月7日晚,23岁的男球迷李某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观看鲁能和江苏舜天的比赛时,因不满比赛进程而向场内投掷杂物,因此被警方抓获。随后,他被行政拘留5天,并且进入济南警方建立的“足球流氓”档案。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以来,鲁能泰山队成绩不理想,个别到现场观战的球迷蓄意滋事,仅4月份,就有2名球迷因在球场滋事被拘留5天。球迷情绪激动,使球场安保工作压力倍增。近日,记者从球场秩序主管部门、济南市治安支队三大队了解到,警方建立了“足球流氓”档案,把在球场蓄意滋事的球迷录入档案,进行重点管控。目前,该档案已录入了近百名在球场滋事的球迷。

  另外,警方还将适当禁止多次在球场滋事违法的球迷再次入场看球,球迷若因扰乱比赛秩序被拘留,警方可同时责令其一年内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同类比赛。 特约记者 赵云龙

  本土声音

  梁殿乙:制造事端者严惩不贷

  关于“足球流氓”,更多的是在国外大型足球比赛中时有出现,在国内,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界定。不过,辽宁省足管中心主任梁殿乙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什么样的形式加强对赛场管理,归根结底还是维护赛场秩序,任何人都不能破坏。 ”

  足坛反赌打假风暴过后,赛场环境得到了空前净化,随着足球投资人加大投入力度,最近这两年中超联赛重现火爆,但同时,个别不冷静球迷在赛场内表现出的过激举动,极大地破坏了比赛秩序。以今年为例,在大连赛区,有人冲入到内场脚踢边裁,部分球迷往场内投掷杂物,这些都超出了正常的足球范畴。为此,济南赛区的警方专门建立了“足球流氓”档案,把在球场蓄意滋事的球迷收入该档案,对进入“足球流氓”档案的球迷进行重点管控,在国内,这是首次明确了“足球流氓”这个提法。

  具体到辽宁赛区,梁殿乙表示:“作为赛区协调管理一方,我们暂时还不知道是否也有‘足球流氓’档案的事,这些都是赛区安保警方的工作范畴。就辽宁赛区来说,总体情况都还不错,我们定期地召集球迷开协调会,就赛场纪律和秩序进行沟通。另外,辽足俱乐部也集中吸纳会员,有效地引导球迷正常看球。 ”对于“足球流氓”一说,梁殿乙表示:“我觉得还是要看如何来界定。对于球迷,首先要沟通教育引导,但如果个别球迷以看球的名义在球场制造事端,肯定严惩不贷。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相关新闻

  各国对付足球流氓都有高招

  欧洲足球流氓的名声极大,每逢大型赛事,必会出手,而经过长期与足球流氓的斗争,欧洲各国也逐渐掌握了不同的手段。

  瑞士:设立临时监狱

  2008年,瑞士与奥地利合办了欧洲杯。当时,瑞士警方在各地设立了临时监狱,里面关上几百个足球流氓一点儿问题也没有。

  波兰:掌握200名足球流氓资料

  波兰与乌克兰合办的欧洲杯即将开幕,日前,波兰警察总局发言人索考沃夫斯基对媒体表示,波兰警方已经掌握了大约200名可能对欧锦赛安全构成威胁的外国足球流氓信息,并建立了专门的信息库。

  据这位发言人介绍,本届欧锦赛其他参赛国的警方向波兰警方提供了这些有可能威胁欧锦赛安全的“假球迷”的信息。目前,这些人的信息已经被录入到波兰警务信息系统库中。波兰警方将对这些人进行监控,直到比赛结束。

  据介绍,波兰警方已经从英国警方那里得到了计划来波兰闹事的足球流氓的全部信息。 149名其他国家的便衣警察将来到波兰协助波兰警方工作。

  上图是瑞士警方在欧洲杯期间为关押足球流氓所设立的临时监狱,这个临时监狱是伯尔尼附近的一个高校的体育馆所改装而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