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将清洗两“鸡肋”外援 着重补充中后场力量

2012年05月29日11: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河南建业队昨天放假,队员们从杭州直接各奔东西。从昨天开始,中超进入了半个多月的间歇期,同时,转会窗口也在6月18日开启。各支球队第一次调整的机会,终于到来了。

  对建业来说,前12轮比赛好像在“坐过山车”,状态忽上忽下,成绩忽好忽坏,让人有点看不懂。这半个来月的间歇期,正是建业认真总结的好机会。在此期间,引进强援、战术改造、信心重建——等着建业做的事有很多。

  [保级]

  ——头等大事

  如果现在还不能把保级作为建业队本赛季的头等大事,那么建业离降级也就真不远了。

  这绝非危言耸听,12轮过后,建业队4胜1平7负,积13分,排名第12。虽然还不是倒数两名,但是只领先倒数第一名青岛中能5分,领先倒数二、三名也只有2分。事实上,建业已是身处保级区。

  上赛季,建业队在12轮之后仅积6分,可谓历史最差。本赛季的情况稍有好转,但保级形势之严峻,不容乐观。

  上赛季的间歇期,建业请来了邦弗雷雷和唐尧东,并引进了卡通戈和弗洛雷斯。结果下半程大爆发,18轮比赛拿下26分。如果以上赛季的保级分数来计算,建业本赛季后面的18轮需要拿下19分。从分数上看起来,似乎是比上赛季容易一些。但是,要考虑到一个问题——上赛季中超还有成都、深圳,以及南昌在“保底”,而本赛季的落后球队,如青岛、山东、大连阿尔滨,均不可小视。下半程的比赛,每一分都很重要。

  [引援]

  ——必须行动

  各支球队都准备在间歇期招兵买马,卫冕的广州恒大要更上一层楼,里皮刚到中国,就说还要调整外援。保级的青岛中能,把上赛季的“神奇教头”张外龙又请回青岛,并且称要从山东鲁能引进四名内援,另外还有外援补充。山东鲁能和大连阿尔滨也已经放出风,要在欧洲豪门挑选外援。

  建业更需要引进强援,主帅维斯雷恩已明确表示,他透露,现在正在按照预算找人。目前,建业队突出的问题是:中场组织“不给力”,后卫的防守“不放心”,这两个位置将是引援的重点。弗洛雷斯基本确定将回澳洲,抱病不出的孙升准,留在建业的意义似乎也不大。

  间歇期的引援,说不好听话,就是为了“救命”。在这个关键时期,考验建业俱乐部的能力。

  [战术]

  ——还要改造

  建业队输给绿城,可谓完败。不能说建业队员们不努力,但招招受制于人,完全被绿城掐到了“七寸”,想发力也发不出来。

  建业现在的进攻战术很简单,就是通过两个边路。当然,任何一个球队都想通过中路来进攻,维斯雷恩也曾试验过,但效果实在不佳。其中原因,就是缺少一个能控球、能传球,还能射门的中场球员。如果二次转会期间能引进中场外援,建业队的进攻战术还能更丰富一些。最起码,不用只打边路这一个办法。

  从绿城身上,建业队也应该能学到一些,这支球队已初具日本队的雏形,不管攻防,均是整体,在局部的攻防上,他们总能形成以多对少。所以,从比赛过程来看,建业多是单兵作战,而绿城更像一个团队。对建业队,维斯雷恩也做过类似的要求,但是效果不佳,或许,维斯雷恩应该从训练方法上重新考虑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信心]

  ——需要重建

  上赛季12轮之后,只挣了6分的建业队,信心基本打没了。本赛季稍好一些,但状态起伏之大,却令人摸不着头脑,同一队人马,打出的比赛,上下半场都会大相径庭。

  本赛季,建业大比分失球的场次,史上最高——0:3、0:4、1:5,0:2还算丢球少的。另外,建业本赛季的另一特点,就是波动很大——不管在精神面貌,还是竞技状态上,上一场和下一场,都有“截然不同”的差距。

  表现好的时候,建业也能压着富力、国安打,表现差的时候,满场被阿尔滨、绿城打得无还手之力。“过山车”式的表现,让建业队的信心难以稳定。到底是技战术上的问题,还是思想在作怪?是不是需要配备一个“政委”?需要建业认真思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