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面詹姆斯完爆皮尔斯 相比皇帝真理只剩下经验

2012年05月29日11: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热火1-0绿军 詹姆斯遭皮尔斯严防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热火与凯尔特人东部决赛首战在迈阿密打响,最终热火以93-79击败凯尔特人,大比分以1-0领先。

  詹姆斯与皮尔斯的对位PK,无疑是系列赛的最大焦点。本场比赛,詹姆斯在攻防两端全面胜出,皮尔斯整个下半场仅有两分进账,关键的第四节更是一分未得。詹姆斯全场贡献了32分和13个篮板,这让皇帝成为今年季后赛第一位在凯尔特人面前砍下30+的球员,并且让自己的季后赛总得分(2929分)超越萨姆-琼斯(2909分),升至NBA历史榜单第22位。

  勒布朗-詹姆斯迎来了他的冤家对头皮尔斯,无论是在克利夫兰还是在迈阿密,詹姆斯和皮尔斯都“棒打不散的一对儿”。今年再次相遇,詹姆斯则感慨地说道,“我们两个人彼此都很熟悉,要超过联盟中的其他任何对位。现在能够碰到最强者,这非常有趣。”

  算上这一次,詹姆斯从骑士到热火已经五年里第四次碰到凯尔特人,可谓冤家路窄。截至本赛季,詹姆斯和皮尔斯一共交手过27次,球队战绩上皮尔斯14胜13负略胜一筹。至于双方的场均数据,詹姆斯则毫无争议的处于上风——他在这27场比赛中场均贡献30.3分、6.3个篮板、6.4次助攻、2次抢断和1.3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7.6%;皮尔斯的数据统计为22.5分、6个篮板、4次助攻、1.1次抢断和0.4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1.7%。不过皮尔斯当年曾在与詹姆斯的对飙战中单场轰下50分,而詹姆斯也不甘示弱,砍下了43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结果那场比赛凯尔特人输掉了比赛。

  拿到自己四年里的第三个最有价值球员,本赛季詹姆斯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在常规赛里他场均可以砍下27.1分、7.9个篮板和6.2次助攻,而到了季后赛里,詹姆斯的数据提升到了29分、8.7个篮板和5.9次助攻。而皮尔斯随着年龄增大、体能下滑状态也不如从前巅峰时期。

  本场比赛开始后,詹姆斯打得十分兴奋,在9分钟内6次出手就命中了其中4球,轰下了9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而皮尔斯完全不是他的对手,前3次出手全部偏出。首节最后2分钟,詹姆斯继续蹂躏皮尔斯,一个后仰跳投,又一次强突上篮。皮尔斯又浪费了三次投篮才将皮球送进篮筐。首节詹姆斯效率十分高效轰下了13分,而皮尔斯6投1中2分。首节被詹姆斯打爆的皮尔斯誓要为自己找回颜面,真理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当热火不断将分差拉开后,皮尔斯站了出来,相继两次在外线射中三分球,帮助凯尔特人将比分战平,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下半场,詹姆斯再一次称霸了赛场,频频通过突破杀到篮下肆虐绿军篮筐,进攻端打得如鱼得水,皇帝的防守意识也是非常出色。第三节还有3分18秒时,朗多持球撕破巴蒂尔的防守准备上篮,此时詹姆斯立刻跟进在朗多身后高高跃起将皮球扇飞。詹姆斯在赛场上玩的不亦乐乎,而皮尔斯却是十分沉寂,整个下半场,真理只有2分进账,而关键第四节更是一分未得。

  全场比赛,詹姆斯22投13中,贡献了32分、13个篮板、3次助攻、3次盖帽和1次抢断,而皮尔斯18投5中,贡献了12分、2个篮板、3次助攻和1次抢断。尽管皮尔斯季后赛的出场次数超越了巴克利和大卫-罗宾逊,追平了卡特怀特和特里-波特,上升到了历史第6;出场时间超越了维斯-昂塞尔的上升到了历史第38位;三分球命中次数追平了皮蓬和芬利,上升到了历史第9位。但在与詹姆斯的对抗中,皮尔斯在攻防两端遭到对手完爆,如今皮尔斯比詹姆斯多出来的或许只剩下经验了,真理的里程碑之夜也变成了“里程悲之夜”。

  (搜狐体育:晨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