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意女排赛第3场:中国进攻全面改善 曾春蕾17分

2012年05月29日1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古月

  当地时间5月28日上午10:00,中国女排同意大利队的第三场比赛再次在ALASSIO体育馆进行。此役中国队进攻改善明显,最终直落三局横扫对手。

  由于赛前意大利队教练告知中国队,今天是中国和意大利两队快乐排球比赛。意大利队将让更多年轻队员上场比赛。根据这一信息,俞觉敏教练马上调整中国女排今天上场比赛的队员。二传米杨,接应曾春蕾,主攻惠若琪和杨婕,副攻马蕴雯和杨珺菁,自由人单丹娜。

  意大利队的首发队员是;二传4号Letizia,接应9号Caterina,主攻11号Serena和2号Cristina,副攻8号Jenny和19号Raphaela,自由人6号Monica。

  比赛开始后,意大利队开局打得较好,进攻和拦网成功率较高,以8比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的曾春蕾和杨婕的进攻连连得手,米杨的拦网也得到2分,帮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比15反超。随后中国女排一直保持3分以上的领先优势。虽然意大利队加强了进攻和拦网,但是由于技术失误过多,还是让中国队以25比22先胜一局。本局中国队的技术得分比为:扣球17比15,拦网2比2,发球0比0,技术失误5比6。中国队扣球得分多,为胜利打下基础。

  第二局意大利队开局就打出一波小高潮,以4比0领先,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反打意大利队一个8比1的高潮。在二传米杨的组织下,进攻水平发挥的较为流畅,杨珺菁、曾春蕾、杨婕扣球连续得分。惠若琪和曾春蕾拦网也得到3分,中国队以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意大利队改变进攻方向,增加二号位火力,将比分追到18比19。俞觉敏教练再次请求暂停,要求队员加强发球的攻击性,并注意对意大利队二号位进攻的拦防。暂停起到了效果,中国队连续防反得分把比分扩大到22比18。意大利队在18比22和19比24叫了两次暂停,试图扭转被动局面,但是于事无补,最后中国队以25比20拿下第二局。这局比赛中国队的技术得分比为:扣球14比12,拦网5比2,发球1比0,技术失误5比5。发球、扣球、拦网三项主动得分技术都好于意大利队。

  第三局开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意大利队则把进攻的突破口又改为以三号位的快球实扣并掩护二、三号位的后排进攻。这个进攻战术取得了一些效果,意大利队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拿回发球权后,在米杨发球轮,曾春蕾的拦网和马蕴雯、杨婕的反击扣球连续得分,以12比8领先。虽然意大利队暂停,想扭转卡轮的局面,但中国女排此时已完全打开,在杨婕和杨珺菁的发球轮,惠若琪连续反击扣球命中,加上对手的技术失误,中国队以19比10的大比分领先。虽然此后意大利队集中进攻力量,以接应9号Caterina和主攻11号Serena 为进攻重点人,追回几分,但为时已晚。中国队25比16锁定第三局胜利,从而以3比0战胜意大利队。这局比赛中国队的技术得分比是;扣球14比11,拦网4比3,发球2比1,技术失误1比5。中国队在技术上优势明显。

  全场比赛中国队扣球45比38,拦网11比7,发球3比1,技术失误11比16。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进攻较上一场明显改进,全队进攻命中率46%,意大利队进攻命中率38%。中国队高出意大利队8个百分点。中国队的曾春蕾得到17分,杨婕得到11分,杨珺菁得到10分,马蕴雯和惠若琪各得到8分,米杨得到3分。

  中国队29日下午15点从法国的尼斯乘机经法兰克福转机回国。预计30日中午11点30分到达北京国际机场。中国女排在北京休整五天后,于6月4日赴澳门参加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

  (文/中国排协 古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