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评论 > 2012汤尤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羽坛格局中国一家独大 缺乏国际普遍性?

2012年05月29日14: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联合早报

  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前天在武汉落幕。随着中国独揽汤尤杯,世界羽坛格局是否由中国“一家独大”?世界羽球未来如何发展?奥运会中国能否包揽五金?都成为热议话题。

  男女各有12支球队参加本届汤尤杯赛。亚洲五队参加汤杯,全部晋级八强。三支打进半决赛,两支会师决赛,欧洲只有丹麦杀进四强。尤杯也如此,参赛的六支亚洲队伍,全部打进八强,包揽前四名,直至最后冠亚军。由此可见,亚洲占据世界羽坛的主导地位。

  最强大的亚洲球队当属中国。在本届汤尤杯共计10场比赛中,中国每场都以3比0完胜对手,胜负对比为30比0。以如此绝对的优势,一路绝尘,主场包揽汤尤杯。

  但总教练李永波否认中国“一家独大”的说法。他说:“我们不能像中国乒乓球那样占有绝对优势,没丢分,但丢了局数。再有先出场的是有绝对拿分能力的老将,而后面年轻选手没有上场机会,所以不能单纯用数据来表明中国的实力。我们还要好好总结,要有所创新。”

  本届汤杯,韩国、丹麦发挥较为稳定。可贵的是,韩国多用小将担纲,而且表现抢眼,总教练成汉国表示:“年轻选手得到了上场锻炼的机会”。丹麦则以30多岁的老将打天下。

  夺得汤杯次数最多的印度尼西亚首次无缘四强,马来西亚在李宗伟伤退后实力骤减,传统劲旅逐渐走下坡路。日本再度打进四强,用李永波的话说:“这对羽球的发展有好处”。

  尤杯方面,韩国、日本和泰国给人眼前一亮,三国小将帮助球队晋级四强和决赛,令人印象深刻。另外,德国男、女队也双双晋级八强。这些球队或许将逐渐成为汤尤杯赛场上的新主角。

  日本的韩籍主教练朴柱奉被问到何时能培养出一个世界冠军?他说:“中国有很多球员,在那里羽球是个主要运动,但在日本不是。我当教练八年了,我不知道要多长时间,我会努力。”

  如果世界冠军总被个别国家垄断,缺乏国际普遍性,是否会对世界羽球运动的发展带来灾难性的“毁灭”,甚至被逐出奥运会呢?世界羽总常务副主席派山对此表示:“所谓中国羽球独大,将导致羽球被驱逐出奥运会的话是谣言。”

  中国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的一番话,则让人有理由为世界羽球的发展担忧。他透露:“国际羽总出于推广羽球考虑,不愿意把赛事总是给中国办。但其他国家目前对举办羽球赛事的积极性都在下降,只有中国在越来越苛刻的条件下,还在抢着申请。”

  这样的结果,只会让中国越来越强大。谈到伦敦奥运会能否包揽五金,李永波很谨慎:“保守一点来说,中国拿两至三金有希望,包揽五枚的说法毫无依据。”

  他还表示:“奥运会后各国一批老将退役,世界羽坛格局肯定会发生变化,我们要高度重视。”(来源:《联合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