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大连实德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冠王第一阶段12轮比赛 U形路线中的艰难求索

2012年05月29日15:23
来源:新商报

  中超第一阶段落幕,实德队12场比赛之后,3胜5平4负拿到14分,在积分榜上暂时排在第十位。

  这样的成绩,与俱乐部赛季之初提出的保六争三目标尚且有一段距离,如果回顾12场比赛的过程,实德队这个成绩其实可以满意,从联赛前三轮的1负1平1胜,到之后的5轮不胜得2分,再到近5轮的不败得9分,实德队在走出一条“U”形路线之后,得到了短暂的喘息机会,目前和排在第六位的贵州人和仍然只是3分差距。这意味着实德队并非没有可能完成赛季前的既定目标,只是看实德队能否将目前的精神和打法坚持下去,以及看运气女神能否更多眷顾落魄八冠王。毕竟,实德和身后的几支球队,分差同样不大,随时还可能再次落入低谷。

  老牌劲旅的2012

  日子基本都不太好过

  申花终于赢球了,这让他们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列在实德队前面;少赛一场的鲁能主场逼平恒大,这让他们不得不以11分的成绩,仅排在青岛的身前——实德如今的优势同样不明显。传统豪强之中,只有国安目前的积分还可以接受,他们以7胜3平2负积24分的成绩,紧紧咬住排名榜首的恒大(26分)和本赛季的最大黑马富力(24分)。

  实德、申花、鲁能、国安和青岛,5支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打到了第19年的球队,青岛从未踏入豪门之列,硕果仅存的几支老牌劲旅遭遇了各自的问题。国安主场6连胜,很难让更多人认可,其中掺杂了太多人为因素。实德和申花、鲁能在没落的征途中举步维艰,申花是将折腾进行到底;鲁能是在理念上想要换一种思路、在打法上要换一种风格,这样的改变之中,球队很受伤可以理解。实德选择的是稳中求进,和上个赛季比较,实德队本赛季的阵容和上赛季没有更大变化,安贞焕离开、朴东赫到来加上里卡多正式加盟,其他位置上基本都是老“熟人”。

  即便是本赛季中超新军、同城球队阿尔滨大肆招兵买马,但实德一直不为所动。实德俱乐部认为,稳定将是八冠王重振雄风的法宝之一,俱乐部人士也不止一次说,“将实德很多队员放在阿尔滨、富力等球队,基本上都会成为铁打的主力,球队的人员配备相对合理,就看文加达如何围绕这样的人员配备,去找出最适合球队的阵容和打法了。”

  文加达也一直在摸索。在5轮不胜的过程中,文加达一度伤心落泪,在他眼中,实德的成绩和表现无法匹配,“对国安、绿城、申花、富力,我们创造了大把的机会,却总是无法赢下比赛。”幸好冬天过去,就会春暖花开,5轮不败应运而生,文加达的野心也开始蔓延。一方面在于他基本找到了适合球队的阵容和战术,另一方面在于实德队球员如今确实拼得够凶,这样的实德已经有了和中超任何球队一战的底气。

  走出阴影的实德

  三军用命打出了血性

  “冬训期的训练和热身比赛的强度,肯定和正式的比赛无法比,因此开始时大家有些不适应、在比赛中的节奏上、比赛中的位置上都要寻找感觉。”一名主力球员表示,像实德队第四轮比赛客场惨败给舜天,就有这样的原因,“队员们对客场比赛的不利因素和各种困难准备不够充分,心态上也存在一些问题,于是才会出现近似雪崩式的崩盘。”

  实德队球员也在困境中摸索。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时不时会敲打一番队员,在球队5轮不胜的时候,林乐丰希望媒体记者多给球队以鼓励;在球队渐入佳境后,林乐丰又开始给球员们提醒:“球队精神层面的发挥可以让人满意,但在一些技术细节上,仍然要下苦工夫。”对于主力球员,林乐丰希望他们珍惜得来不易的机会,“现在‘93后’的球员已逐渐成长起来了,他们年轻拼劲足,因此现在场上球员应该有危机意识,一旦主教练将机会更多地放给年轻球员,那么一些老将的位置恐怕就危险了。”

  实德队如今可谓三军用命,球员们全都拼出了血性,让人隐约看到了昔日八冠王的风骨——按绝对实力来说,如今的实德确实和中超初期的实德队无法相比,但按照目前实德队的人员配备和整体发挥看,实德队不该一直徘徊在保级区。

  “5轮不胜的过程中,球队也一直在调整。随着一些伤员的伤愈复出,重新受到主教练的起用,实德队也逐渐适应了联赛的节奏,于是成绩的提升也是正常的。”实德球员们对未来的比赛充满自信,“休息几天之后,我们就将投入到对下一阶段联赛的备战之中,相信我们只要坚持现有的打法,球队的成绩会越来越好的。”

  得外援者得天下

  如何5选4犹待商榷

  实德队5名外援,首轮就取得进球的里卡多是遭遇诟病最多的。和诟病相对应,在里卡多是铁打主力的前7轮比赛中,实德队1胜2平4负;而在里卡多缺阵的5场比赛中,实德队2胜3平。

  里卡多一直是文加达的爱将,若非他在和申花队比赛中受伤,恐怕现在他仍然会牢牢地占据一个首发位置,只是在5轮不败的前提下,纵然里卡多伤愈复出,他能否再度得到主力位置,似乎也会存疑。从近几轮比赛的表现看,阿德的状态也正在渐入佳境,马丁、詹姆斯和朴东赫表现抢眼。在实德队打入的18个进球中,外援进球数达11个之多。唯一没能取得进球的就是阿德了。实德俱乐部一直对阿德寄予厚望,因为他有惰性但更有灵性,如果给予他更多的鼓励和表现机会,估计他距离爆发也不会遥远。

  实德在二次转会期变化的可能同样不大。换言之5名外援的位置相当稳固。在这种情况下,等到联赛第二阶段开始,文加达如何盘活手中的外援,将是一道相对困难的选择题。朴东赫主力中后卫的位置雷打不动,届时里卡多一旦复出登场,则阿德、詹姆斯和马丁3人,必然有一人需要坐上替补席。文加达如何选择,对实德队来说注定影响不小,毕竟得外援者得天下的中国足球定律从未更改,即便是如今的实德,整体实力已不足以冲击冠军席位,但外援在队中的作用一目了然。马丁的抢点、詹姆斯的突破,如今都是实德队不可或缺的武器,而随着联赛的进行,或许詹姆斯等人,还会奉献给球迷更多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