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谢好心阿根廷人的帮助 我们不缺梅西缺白求恩

2012年05月29日15:32
来源:新商报

  连着两天,新华社连续报道了两个好心的阿根廷人要帮我们拿世界杯的事。先是球王马拉多纳要来中国亲手选材,通过锻炼最终要帮着中国打世界杯,而今天阿圭罗的启蒙老师更提出直接带领一帮阿根廷小将入籍中国,帮助中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说起来挺纠结。用小人心思来衡量这事,那就是现在中国足球钱容易赚,大家都想来分一杯羹,我估计有这种成分在,要不然前些年咋没人主动来呢?客观地说,中国的日益强大确实引起了世界人民的瞩目,从军事到经济、从文化到体育,各行各业都在突飞猛进,所以,出现了“阿根廷小将的父母非常同意孩子入籍中国”的现象也不足为怪。然而在这种大形势下,中国足球,却一直被时代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我们曾为联赛走进职业化摇旗呐喊,我们曾为中国打进世界杯彻夜不眠,我们因为赌球黑哨而痛骂失声,我们因为重燃希望而欢呼雀跃。然而,走了一圈发现,我们还在原地,而时间却指向了职业化联赛的第19个年头。19年来,男足一次次让国人失望的病因何在?两个好心的阿根廷人好好地给我们上了一课!那就是不要急功近利,在于脚踏实地抓基础。“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已提出了近20年,而且中国其实并不缺少梅西式的孩子,但是在中国足球的土壤之中,原本茁壮的小苗,很快长成了病秧子,一茬茬的新星转瞬变成流星,中国足球,一路似乎都在自毁长城。

  如今,马拉多纳把中国人民的足球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一针见血地指出,要自己来中国亲手选材后手把手教5~6年,然后带领他们问鼎世界杯。从个人角度,笔者对“足坛白求恩”深感敬佩,或许只有更多知名教头到来,中国足球才有强大的可能。至于要把阿根廷小将入中国籍,笔者认为,这份心意我们领了,不仅仅因为中国国情决定,这些孩子很难真正“洋为中用”,从另一种自私的角度来说,泱泱华夏,绝对不会缺少足球天才,缺少的只是足球天才成长的土壤,缺少的只是足球理念与世界同步。文/周新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