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于大宝逃红牌判罚 外籍裁判执法过严

2012年05月29日22: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在进行过第12轮的8场比赛之后,中超联赛迎来本赛季的首个间歇期。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比赛中,争议判罚依旧不断。北京时间2012年5月29日晚,《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为您点评本周争议判罚。

  做客本期《集结哨》节目的嘉宾依旧是裁判专家崔宝印和前国安队员南方。节目按照惯例从国安队的比赛开始。本周,北京国安队在主场战胜大连阿尔滨取得主场六连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毛剑卿后脚跟助攻,朴成带球摔倒,现场球迷都以为国安队会获得定位球机会,但当值主裁却果断判罚了朴成犯规,对此,葡萄牙老头帕切科表达了不满。南方认为:“双方几乎没有过多摩擦,裁判应该是吹罚的朴成倒地拿手抱球,阿尔滨15号并没有什么动作。”崔宝印同意南方的看法:“南方说的对,这个判的是朴成手球,故意倒地手抱球,其实判假摔也不成问题,判任意球也没有问题。”

  同样是国安与阿尔滨一役,第15分钟阿尔滨外援乌塔卡突入禁区,侯森扑球将其带倒,双方球员各执一词。南方表示:“从慢镜头可以看出,侯森在倒地的刹那有一个收的动作,手脚都没有伸出去,所以乌塔卡应该是假摔,但是摔的很逼真。”裁判专家崔宝印进一步解释道:“这个属于谁也没碰到谁的假摔,守门员没有接触到他,要伸手没伸出去,对方外援是佯装、是假摔。”

  本场比赛中于大宝与矫喆在中场的一次拼抢中发生身体接触,双方均痛苦倒地。南方表示:“双方的第一下动作并没有犯规,而是后续动作中有问题,于大宝在倒地后又抬脚踹到了矫喆,这是个故意的动作,应该是于大宝犯规。”崔宝印认为于大宝的动作应该是红牌:“刚开始双方都是对球,沿着地滑铲,但是第二个动作于大宝是故意踹向对方,应该是红牌。虽然有所收敛,但起码也是警告。”

  本轮的焦点之战,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队一役中,第32分钟,郑铮长驱直入到禁区内摔倒,裁判判罚假摔。南方认为郑铮的动作明显没有经验:“郑铮在倒地之后看到裁判的判罚显得十分冷静,说明他有所准备,是认同的。对方并没有什么动作,而且郑铮的演技确实缺乏经验。”“这是个故意摔倒,比前面的假摔都更故意。”崔宝印表示。

  近期陷入低谷的天津泰达在没有主帅在场的情况下,主场与上海申鑫互交白卷。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惠家康突入禁区,刘殿座在无球状态下将其扑倒,裁判没有判罚。南方认为这应该是一个点球:“我觉得这是在禁区内无球状态下的犯规,应该是点球,明显冲人不冲球了,没吹是侥幸。”裁判专家崔宝印同意南方的看法:“无球情况下犯规,一般是警告。这个情况不是奔球,而且也拿不到球,守门员为了不让对方拿球,跳起来砸向对方,在罚球区内应该是点球。”

  而杭州绿城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雷纳托在禁区内摔倒,裁判判罚了点球,双方球员产生争议。南方认为:“赵鹏是鲁莽的上抢,之前让对方连停带过后拉扯,右手有一个明显的抱的动作,但是看不清楚是线上还是线里,但肯定是犯规。”对于南方的疑问,崔宝印老师给予了解答:“这个动作肯定是犯规,而在禁区内外则要看接触点,双手同时接触的,要看靠近罚球区的接触点,而如果接触有先后,则以先接触的接触点为准。”

  本轮比赛,大连实德与辽宁宏运的辽宁德比战由外籍裁判执法,与国内裁判不同的是,外籍裁判的执法尺度明显更为严格。比赛中,大连实德队曾获得一粒点球,辽宁队张野禁区内犯规并吃到黄牌。南方认为:“这个在争顶时确实手上有拉扯动作。”而对于黄牌,崔宝印并不认同:“我觉得点球没有问题,但是还不至于给牌,如果是过分拉扯的话可以给牌,但是这个动作不至于。外籍裁判的执法尺度稍显严厉。”

  本场比赛,进球功臣朱挺在打入进球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就被红牌罚下,令人很是遗憾。当时,进球后的朱挺十分兴奋,双脚飞铲吴高俊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崔宝印表示:“这个是连人带球的动作,属于严重犯规,直接红牌没有问题,他当时太兴奋了,血液上涌,动作欠考虑。”(搜狐体育 四三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