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恒大战东京一场定生死 里皮欲变阵解决战斗

2012年05月30日02:2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恒大 VS 东京FC

  今晚8时天河体育场

  直播:CCTV5、广东体育

  4321变成4231,恒大要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这是我第一场亚冠比赛,也是一场承载荣誉的比赛,我有信心在90分钟内取得胜利。”恒大主帅里皮昨日很有信心。虽然他在亚冠经历是一张白纸,但参加欧冠、世界杯等大赛经验很丰富。

  ■新快报记者 叶慧

  战术布阵?狂耍太极

  虽然首次迎来亚冠比赛,但率队打过世界杯决赛并夺冠的他显得很淡定:“这确实是非常重要的比赛。可是我觉得世界上没有什么比赛的重要性,能够和世界杯决赛相提并论。”

  甫一上任,里皮除了首日向媒体公开训练之后,就一直实行封闭训练,目的就是不想让自己的排兵布阵和战术部署提前曝光。在发布会上,里皮也是让人看到了“银狐”的狡猾一面,不管媒体如何旁敲侧击,里皮对于战术和用人的问题都是耍太极。

  穆里奇和克莱奥两名伤员会不会上场?“今天我们进行最后的赛前训练,大家都知道他们受伤了,我们要通过这次训练来看这两名球员是否能够上场。”秦升停赛了,谁会代替他?“我们早就知道秦升会停赛。我说过了,稍后的训练中,我会评估球员的状态,然后做出决定。”会以什么样的战术对付东京FC?“我们不仅要懂得组织进攻,还要学会做好防守,东京FC的客场表现很积极,我们也在寻找对策。”

  里皮的回答就像意大利式防守那样,滴水不漏。

  郑智前移!双煞复出

  打完山东鲁能的比赛回到广州后,里皮就一直为亚冠淘汰赛做准备,针对球队改打4321之后在两场中超联赛的不适应表现,意大利人决定放弃三后腰的阵型,把阵型改回球队更熟悉的4231,希望把更多的兵力投入到进攻之中,以更进取的态度去争取胜利。

  穆里奇回来了,他的伤势已经没有太大问题,已经连续三天参加了全队合练;过去两场联赛先后挂彩的郜林和克莱奥也在昨天晚上的最后一练归队了。不过,从恢复情况来看,克莱奥可能会退居替补席,扮演后发制人的奇兵角色。

  里皮的更多变化来自中后场,小组赛6场比赛一直被固定在中后卫位置上的队长郑智,将前移到后腰位置上,充分发挥其控制比赛节奏的特长;张琳芃则从右路移入中路,右后卫位置则交给了多面手赵源熙。

  “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很困难,但我们教练组和球员,都渴望能够赢得比赛。”这是里皮来到中国后的第一个挑战,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广州恒大预计首发

  (4231)

  郜林

  穆里奇 孔卡 姜宁

  赵旭日 郑智

  孙祥 冯潇霆 张琳芃 赵源熙

  杨君

  知多D

  今天有暴雨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将有雷雨,看球的球迷最好备好雨具。

  一场分胜负

  亚冠16强淘汰赛采取单场淘汰制,不计客场进球优惠,战平加时直至点球决胜负,产生八强再另行抽签主客场作赛。也就是说,今晚广州恒大和东京FC只能活一个。

  主裁是卡塔尔人

  今晚的恒大与东京之战将由著名的卡塔尔主裁判阿卜杜拉·巴洛什主哨。从以往表现来看,卡塔尔人出牌公正温和,不会偏袒任何一方。

  激光笔再现要遭重罚

  在恒大的前两个亚冠主场出现个别球迷用激光笔进行照射的情况,已被比赛监督记录在案。昨日,亚足联再次提醒广州赛区,要杜绝激光笔再现赛场的违纪情况,否则肯定将遭受重罚。

  (叶慧)

  波波维奇:我们不是来观光的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报道

  “您好!”东京FC的塞尔维亚主帅用中文问候作为开场白,让昨天赛前发布会现场近百名记者吃了一惊。一路风尘仆仆,下飞机后稍作休息就直奔发布会现场,波波维奇这句尚算标准的中文问候还是看得出他是早有准备的。“广州很美,但我们不是来观光的”。

  被问到为何直到赛前一天才抵达广州时,波波维奇并没有解释详细原因,只是表示早来晚来差别不大:“就算早来一天,也不可能发生什么质的改变,我们觉得来到之后认真做准备也是来得及的,当然,如果来观光的话,我们可以早一天来。”

  东京FC是一支J联赛的客场龙球队,小组赛曾做客1∶1战平北京国安,这次淘汰赛做客广州会采取什么样的战术部署呢?波波维奇亮出了自己的幽默一面:“如果有一个房间,如果有一块战术板,我愿意给展示一下。”

  保密归保密,他还是承诺不会改变球队的进取风格:“我的球队一直都是开放性攻击型的打法,这是我们一贯坚持的理念,哪怕输掉比赛,我们已经是亚洲最好的16支球队之一。”

  虽然广州恒大的主帅是顶着世界冠军光环的“银狐”里皮,但波波维奇对此并不担心,“不管对手的教练是谁,我们还是会坚持我们的风格”。波波维奇直言恒大实力很强,但东京FC也有自己的制胜法宝。

  “这位是我们的队长,虽然今天大家没有给机会让他表现一下,但明天的比赛大家会有机会看到他的表现。”发布会结束前,波波维奇特地介绍了在自己身边无人问津的队长梶山阳平。此君司职后腰,7岁开始进入东京FC梯队,18岁晋升一队,能攻善守,是东京FC的中场发动机,也是球队去年升级成功的主力功臣。

  在里皮圈定的东京FC“五人黑名单”上,27岁的梶山名列其中,其余四人分别是前锋渡边千真、中场谷泽达也、长谷川亚利亚贾斯鲁和国脚后卫高桥秀人。

  亚冠八强席位尚余二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报道昨晚,亚冠十六强淘汰赛东亚区先战两场,澳大利亚独苗阿德莱德联队和乌兹别克斯坦代表本尤德科以1∶0分别淘汰名古屋虎鲸和城南一和,晋级八强。

  恒大冲击八强网上视频直播

  新快报讯 今天20时,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战东京FC,取胜就进亚冠八强。这场焦点比赛也吸引很多球迷关注,超过71%的网友看好恒大取胜。作为世界冠军教头,里皮执教恒大的亚冠首秀也是一个大看点。他会制定怎样的战术?能否带领恒大取胜?

  如果看不到电视,各位网友也不用烦恼,搜狐体育频道也提供了独家的互联网视频直播。登录网络直播地址(https://s.sohu.com/yaguan/)就有得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