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芳争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首轮莎拉波娃横扫过关 小德大满贯获22连胜

2012年05月30日02:47
来源:新京报

  在昨晚结束的首轮比赛中,2号种子莎拉波娃以两个6比0横扫90后小将卡丹图。与德约科维奇一样,莎娃今年也有机会在巴黎实现“全满贯”。

  莎娃曾自诩为“冰上母牛”,以此表示不适应土场作战。而在四大满贯赛中,莎娃也仅仅缺少一座法网奖杯。不过本赛季也不能小看莎娃的土场实力了,目前为止,她是本赛季土场表现最稳定的球员。这之前,莎娃已拿下了斯图加特和罗马两站冠军,只是在马德里半决赛输给了小威。首轮对阵排名第78位的卡丹图,莎拉波娃未遇到任何挑战。

  整场比赛仅用时48分钟,莎娃破掉了卡丹图全部6个发球局,并迫使对方全场没有拿到1个制胜分。在卡丹图得到的18分中,13分出自莎娃的失误。卡丹图赛后直言在苏珊·朗格伦球场比赛让她压力陡增,“对我来说,这个球场太大了,太大了。”尽管只是罗兰·加洛斯的第二球场,但这已是卡丹图经历过的最大球场了。

  第2轮,莎娃将对阵日本人森田步美,后者昨天2比1逆转赫尔科格。与此前一样,莎娃并不想过多谈全满贯的问题,不过她仍坦言在土场有了进步,“我想我每年都有改善,这是我越来越喜欢土场的理由。”莎娃表示,“我感觉移动比之前好了很多,这给了我很多帮助,并能让我在短时间恢复到最佳状态。”

  ■ 世界一哥

  小德目标全满贯

  连夺温网、美网和澳网冠军后,德约科维奇有望在巴黎完成全满贯,就此成为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首轮过关后,小德也坦言全满贯是他本赛季的一个目标,但这不会给他额外的压力。

  早在开赛前,费德勒就小德“全满贯”奇迹有过表态,称这将是一项压力巨大的任务,除非有奇迹,否则很难完成。首轮3比0战胜斯塔雷斯后,小德在大满贯赛已取得22场连胜,“压力肯定会有的,我很想完成这个挑战,我相信每一个职业球员面对这样的机会时都会有压力。”

  小德称现在最关键的是如何去处理它,“如果你感受到了压力,那意味着你现在做的事才是正确的。”小德表示法网历时两周,每一轮都可能出现意外,夺冠前讨论全满贯有点太早。

  ■ 亚洲一哥

  卢彦勋展望伦敦

  锦织圭因伤退出法网,中华台北球员卢彦勋就成了亚洲一哥,不过他的表现并不理想。在昨晚结束的一场男单比赛中,卢彦勋挽救6个赛点,但仍在长盘中9比11不敌查迪,5次征战法网无一胜绩。

  首轮对阵查迪,卢彦勋迎来了争取法网首胜的机会,在他之前4次法网经历中,无一胜绩。不过比赛一上来,卢彦勋以4比6、1比6连丢两盘。随后,卢彦勋展现出了亚洲球员特有的韧劲,以7比6、6比3连下两盘将比赛拖进长盘。第5盘盘末,卢彦勋接连挽救了6个赛点,但仍以9比11出局。

  法网失利后,卢彦勋将目标瞄向了伦敦奥运会。两年前,正是在全英俱乐部,卢彦勋爆冷战胜罗迪克后打进8强,成为自1995年松岗修造后,又一个打进大满贯赛8强的亚洲男球员。“今年奥运会是在草场进行,这对我比较有利,我希望能借这个优势打出好成绩。”卢彦勋称能否夺牌不知道,但还是希望能在草地实现突破。

  ■ 昨日比分

  男单

  蒂普萨诺维奇 3比1 奎雷伊

  费雷尔 3比0 拉科

  加斯奎特 3比0 佐普

  查迪 3比2 卢彦勋

  小德 3比0 斯塔雷斯

  女单

  斯齐亚沃尼 2比0 伊达公子

  科维托娃 2比0 巴蒂

  莎拉波娃 2比0 卡丹图

  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