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拉蒂中国铁建打造国米新主场 地址在米兰西北

2012年05月30日08:13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均
国米老板莫拉蒂(左)向中国铁建董事长孟凤朝(右)赠送球衣。
国米老板莫拉蒂(左)向中国铁建董事长孟凤朝(右)赠送球衣。

  双方就打造国米新主场达成共识,球场建设或只是合作的第一步。

  本月22日,一名球迷在北京丽兹卡尔顿酒店偶遇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第一时间这位球迷就将莫拉蒂与自己的合影挂上了网……莫拉蒂为何悄悄来到北京?要知道去年意大利超级杯在北京上演的时候,莫拉蒂都没有亲自前来,此间有知情人透露莫拉蒂的首次访华是出于商业上的考虑,但直到昨日也就是莫拉蒂来华一周之后,真相才终于浮出了水面。原来莫拉蒂此番造访北京与中国工程承包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其目的是将为球队修建一座新的足球场。

  建设球场只是合作开始

  众所周知,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一直共用著名的梅阿查球场,但莫拉蒂早在2004年就表达了希望为球队单独修建一座新球场的愿望,这次他借着国际米兰在印尼参加商业比赛的间隙乘坐专机来到北京,与潜在的合作伙伴中国铁建进行了会晤。昨日中国铁建也对外发表了一份声明,指出莫拉蒂与中国铁建围绕建设新球场的事宜进行了友好交谈,并且达成了共识。

  “这次北京之行,我结识了很多朋友,我们(国际米兰和中国铁建)的奋斗目标是一致的,我相信今后的合作会非常愉快。”莫拉蒂似乎已经认定中国铁建是一个不错的合作伙伴,而中国铁建董事长孟凤朝也表示对兴建国米新球场的项目很感兴趣,“中国铁建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之一,也是非常讲诚信的企业,能够善始善终完成每一项工程,我们对于这个项目很感兴趣,希望通过双方真诚务实的合作,共同把项目做好。”此间,作为中国铁建的执行董事兼总经济师,扈振衣甚至表示双方的合作是全方位的,足球场的建设只是一个开始,“这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将为双方的合作带来良好的开端,今后我们将与国际米兰俱乐部进行全方位合作,不管是投资项目还是文化项目,甚至包括球队项目。”

  一切迹象显示,国际米兰俱乐部与中国铁建就球场兴建的项目已经达成了一致意见,不出意外,中国铁建就是未来球队新球场的建筑商。目前,双方尚未就新球场项目的建筑细节对外发布消息,但可以肯定,新球场的建设再也不只是主席先生脑海中的臆想,已经被提上了议事日程,或许不日就会有新的进展。莫拉蒂兴奋地展望道:“随着时光流逝,建筑可以长久保留下来,见证历史的发展进步。我们围绕合作项目,从不同角度探讨完善,希望为实现共同目标一起努力。”

  国米已选好新球场地址

  “建设国际米兰自己的足球场,这不仅是我个人的愿望,也是广大球迷的愿望。”莫拉蒂已经不止一次表达了这样的观点,7年前,他就将这个想法纳入了国际米兰帝国的拓展计划,“梅阿查球场虽然容量很大,但设施已经陈旧了,我们需要一个拥有所有现代化设备的新建筑。”

  正所谓好事多磨,虽然莫拉蒂个人早就想要兴建新球场,但这个项目迟迟没有展开,一些意大利当地媒体甚至认为这个提议已经夭折,但从此番莫拉蒂亲自访华来看,新球场的诞生势在必行。为什么莫拉蒂对于兴建新球场情有独钟?除了已经近90年的梅阿查球场无法适应现代化的需求外,莫拉蒂还有其他的考虑,过去国米和AC米兰共用球场,赛事过于频繁,草皮根本没有时间得到保养与修缮,而且两家俱乐部拥有同一座球场对于俱乐部的商业开发也是极大的阻碍,一方面球场内的广告赞助必须由两家分享,另一方面同时为两支顶级球队埋单数额巨大,这也会吓退不少有意于此的商家……

  除了摆脱和AC米兰共同分成的尴尬外,莫拉蒂兴建新球场还会带来其他的收益,目前的梅阿查球场虽然容量巨大,但周围没有什么配套设施,如果国际米兰独自拥有一座现代化的球场,俱乐部完全可以通过在球场建造餐厅、酒吧、专卖店等配套设施大幅提升“外围收入”,这对于莫拉蒂也是一个不小的吸引。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意大利体育场的拥有权握在政府手中,这导致俱乐部根本无心在球场上做文章,毕竟没有人想吃力不讨好,花费巨资为政府修建一座新球场。但2010年意大利参议院文化体育委员会通过了俱乐部专属球场的法律草案,这意味着各地市政府将有权将球场转让给俱乐部,现在尤文图斯走在最前面,通过新建球场获得了巨大收益(与市政府签下长达数百年的象征性租约,实际等于拥有了球场),早有此意的莫拉蒂自然不甘人后。

  此间意大利媒体也透露了一些消息,据悉,莫拉蒂已经为新球场选好了地址,位于米兰城西北部的罗佩罗地区,拥有地铁,并且紧邻西环城高速线,交通便利,而且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展区也将修建在这个地区,届时该地区将成为米兰城的又一核心区域,对于国米的球市也是极大的利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