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16强口号全解读 欧战前奏:掐架基本靠吼

2012年05月30日02:59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柳宝来
  足球,不光要靠脚,也要靠吼。昨日,欧足联官方网站公布了欧洲杯16强口号,这些由网友投票产生的16句口号,将在欧洲杯期间被涂在承办城市公交车的车身上。这些口号或比拼数字,或卖弄文化底蕴,堪称各有特色。记者昨日采访了三位国际足球专家骆明、梁宏业和林良锋,请他们解读了一番这些口号的含义以及口号背后的故事。

  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数字党

  英格兰:一杯、两国、三狮!

  骆明点评:这个口号比较有文采,英国人喜欢在文字上下工夫,说的和写的特别厉害,但是踢球就不是那么厉害了。我觉得把这个改成“胜一场,平两场,进三个球”差不多,可能会更现实一些。

  荷兰:十一只狮子、成百万球迷、在一起让我们强大!

  林良锋点评:英格兰是“三狮”,荷兰队队徽也是狮子,不过这个口号没什么太多出彩的地方,只是十一只狮子的说法比三狮多一些……

  法国:一个新故事、一个新梦想,一个目标我们同享!

  骆明点评:法国足球确实应该有新故事了。南非世界杯法国队成了笑话,不仅成绩特别糟糕,球队还出现内讧、罢赛等丑闻。法国足球上下都想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盗梦者

  西班牙:活着的希冀、梦想的理由,加油西班牙!

  梁宏业点评:很符合西班牙的足球国情。西班牙很多人以足球为生,所以称“活着的希冀”。西班牙的足球梦想在上届欧洲杯和世界杯中实现过了,现在他们的梦想就是卫冕。

  德国:一场一场,实现大梦想。

  骆明点评:这样的口号很务实,不过怎么看都像德国队在刻意低调。就像他们最近的热身赛,做了很多保留。可能是他们的青年队太高调了,国家队低调点。

  瑞典:去现场、去感受、把握梦想。

  解读:瑞典虽然有神塔伊布,但和欧洲一流强队相比差距明显,所以干脆不如定位在到现场感受欧洲杯氛围吧。

  野心家

  意大利:让我们把欧洲变蓝。

  骆明点评:比较狂放,不过似乎每次大赛都可以用。

  林良锋点评:欧盟的旗帜是蓝色,欧元区经济现在比较危险,开玩笑地说,这个口号似乎有点政治色彩,有团结意味。

  波兰:一起来,把不可能变可能。

  解读:天时地利人和,东道主波兰全占了,一切有利因素整合起来,就可以把不可能变可能了。

  乌克兰:乌克兰人,轮到我们了!

  解读:如果单从实力来说,欧洲杯怎么也轮不到乌克兰的头上,但乌克兰既然能击败意大利等足球强国抢到欧洲杯举办权,那么是不是也能轮到一个冠军奖杯呢?天知道。

  克罗地亚:骄傲是我们的力量!

  解读:真搞不懂克罗地亚近几年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98年世界杯季军?要知道,自从苏克、博班、斯坦尼奇等一批球星退役之后,这几年该队成绩一直萎靡不振。

  低调人

  爱尔兰:用脚说话、用心比赛。

  解读:实力平平的爱尔兰如果豪言壮语恐怕更丢脸,不如一开始就低调点。当然“用脚说话”这句口号说明特纳帕托尼还是有想法的。

  捷克:你们支持,我们获胜!

  解读:虽说你是近邻,但东道主不是波兰和乌克兰吗?这样的口号应该是东道主用的吧。

  葡萄牙:一千万颗心同跳动。

  解读:葡萄牙一直是性感足球的代表,C罗张扬的个性就是最好证明,不过这次地球人都知道风头过劲不是什么好事,为了不被枪打出头鸟,葡萄牙的口号显得很普通,更像一个给球队、球迷的温馨提示。

  传统派

  丹麦:维京人无所畏惧!

  解读:丹麦作为北欧球队的代表,口号没有选择梦幻的安徒生童话,而是选择了霸气的维京文化,展露了维京海盗后人的决心,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在本届欧洲杯怒海行舟。

  希腊:天生斗士!

  解读:圣斗士星矢的故事告诉大家,只要燃烧小宇宙,青铜圣斗士都能搞垮黄金圣斗士,所以不管其他,先化身为圣斗士爆发吧。

  俄罗斯:用灵魂踢球,战斗到最后!

  解读:俄罗斯作为欧洲球风最硬朗的球队,该口号展示了前苏联人顽强的战斗意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