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16强亮剑368将就位 国米无人入选最惨淡

2012年05月30日09:17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欧洲杯即将点燃战火。北京时间昨晚9点,16支欧洲杯参赛队抢在欧洲杯官方报名截止时间之前,相继公布了23人终极大名单,一共368名球员。从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零点至7月2日,他们将在波兰和乌克兰领衔主演第14届欧洲杯这场大戏。368名球员,31场比赛,只为争夺最终的1个冠军宝座……

  [尴尬]

  国米无人入选最惨淡

  在德国队公布的欧洲杯23人名单中,拜仁有8将入选德国队,在所在国俱乐部人员输出人员方面排名第一。其中拉姆、施魏因施泰格、诺伊尔、穆勒和戈麦斯等人,都是铁打不动的主力。与此同时,德国队大名单也很有趣:与其他各队动辄储备5名左右前锋不同,勒夫版日耳曼战车仅带上了戈麦斯和克洛泽两名“开路先锋”,但在中场位置却多达11人,或许勒夫的指导思想是“得中场者得天下”吧。

  南非世界杯,西班牙延续着“7名巴萨球员+3名皇马球员”的固定结构。本届欧洲杯,西班牙继续倚重“巴萨帮”,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等7名巴萨队员入选西班牙队,表明巴萨队员依然是西班牙队的脊梁。值得一提的是,新科意甲冠军尤文图斯也有7人入选意大利队,创造了新高。在亚平宁半岛流传着一个不是规律的“规律”:尤文兴则意大利兴,2006年德国世界杯依靠“尤文帮”最终捧杯就是明证。此番普兰德利再次招入7名尤文球员,其目的昭然若揭。

  尤文成了“国脚大户”,米兰城的两兄弟则“落寞”得有些厉害。赛季颗粒无收的国米竟然无一人能进普兰德利的法眼。这对国际米兰而言无疑是极为尴尬的一幕,这样一来,仅有3人入选的AC米兰,似乎都有“资本”嘲讽同城死敌。

  [心伤]

  “齐达内二世”成倒霉蛋

  每逢大赛,都有一些“倒霉蛋儿”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落选。比方说,1998年世界杯,罗马里奥就因为训练中队友玩“角色互换”游戏时受伤了。前锋出身的“独狼”硬是要客串门将,结果自己受伤无缘法兰西之夏。本届欧洲杯,也有些“倒霉蛋”。昨日,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公布了23人最终大名单,小组赛头两轮将停赛的鲁尼被带去了,但此前正式名单中的鲁迪(诺维奇门将)和巴里(曼城中场)先后在训练中受伤,巴里的伤有些奇怪,队医确诊为小腹受伤。导致主帅霍奇森不得不紧急招入布特兰德和贾吉尔卡救急。

  在“童话国度”丹麦的名单中,英超著名门将索伦森也很不走运。在名单公布的最后一刻,因为受伤,位置被丹麦传奇门神皮特·舒梅切尔之子卡斯帕·舒梅切尔顶替。1992年,替补南斯拉夫参赛的丹麦在老舒的带领下破天荒的拿到德劳内杯,今夏小舒又能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呢?除了伤病,法甲里昂队中场核心古尔库夫落选算是爆了一大“冷门”。从当年“齐达内二世”之称的美名,到如今大名单都无法进入,古尔库夫的坠落速度着实令人不解。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官方口号>>>

  英格兰荷兰狮子打架?

  每逢大赛都有口号,欧洲杯也未能免俗。昨日,由欧足联官网举办的欧洲杯16强“口号征集活动”产生了最终结果。16支参赛球队各喊出了一句“口号”,而且都很有“战斗力”。其中,从未夺得欧洲杯的英格兰口号暴露了“夺冠”的企图,“一杯、两国、三狮”。有意思的是,荷兰队的口号则是,“十一只狮子,让我们强大!”网友戏言,两队若是交手,定是“狮子打架”。两家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的野心也不小。前者说,“一起来,把不可能变可能。”后者则喊道:“乌克兰人,轮到我们了!”

  精彩口号一览>>>

  德国:

  一场一场,实现大梦想。

  意大利:

  让我们把欧洲变蓝。

  葡萄牙:

  一千万颗心同跳动。

  丹麦:

  维京人无所畏惧!

  爱尔兰:

  用脚说话、用心比赛。

  俄罗斯:

  用灵魂踢球,战斗到最后!

  希腊:

  天生斗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