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俱乐部轮番拒放行国脚 缘于卡马乔权威尽失

2012年05月30日09:2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8日晚,已经在北京集结完毕的国足展开了第一堂训练课,卡马乔在训练中重点演练了防守,这似乎印证了他此次与西班牙热身时将重心放在防守上的思路。

  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本次国足集训名单中,除了恒大的7名国脚因为要备战5月30日亚冠比赛,可以直接到西班牙与大部队会合之外,其余榜上有名的国脚都应该于28日下午到达北京。但是在昨日的训练中,球队中仍然没有出现鲁能队三名入选国脚的身影。

  本次集训,山东鲁能队一共有蒿俊闵、郑铮和耿晓峰三名球员入选,不过当记者向国家队工作人员询问这三名球员为何没有到队时,得到的答复却是“请问鲁能泰山俱乐部”。

  原来,本赛季鲁能队换帅后成绩糟糕,目前更是排名处于降级区,这样的成绩无疑让鲁能上下承受巨大的压力。在联赛间歇阶段,鲁能很希望能够通过调整改变球队的困境,因此不愿放行三名国脚。

  不过,鲁能只坚持了一天,据最新消息,耿晓峰、郑铮、蒿俊闵3人已在与国家队会合的路上,晚些时候就会向卡马乔报到。

  俱乐部丧失基本职业道德

  尽管鲁能俱乐部有着对自身利益的考虑,但这并不应该成为他们拒绝放行国脚的理由。

  如果说鲁能俱乐部正处于自己最困难的时期,那么中国足球其实整体都处于最困难的时期,尤其是国家队。在漫长的蛰伏期内,尽管现在的一些热身赛看似意义不大,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一支国家队的打造,只能是通过一场又一场看似意义不大的热身赛来磨合,才能在关键大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俱乐部可以毫不考虑卡马乔的想法,也可以不给中国足协面子,但不能置国家队的利益于不顾,更不能罔顾中国足球的整体利益。

  更不用说,俱乐部拒绝放行国脚赴国家队集训的行为,已经就是违反了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暴露出一些俱乐部已经丧失了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趁着国家队主教练权威尽失,国家足球队处于低谷,便将自身的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抢人”只能是一个让中国足球蒙羞的丑闻。 □高鹏

  深度解析

  俱乐部轮番“拒放行”缘于卡马乔权威尽失

  客观的说,鲁能这一次做出“抢人”的行为绝对不是偶然,球队成绩不佳是一方面内因,然而更为重要的一方面外因,则是目前卡马乔在俱乐部心目中的权威尽失,让俱乐部在自身利益和国家利益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

  当卡马乔刚刚来到中国的时候,他顶着的是世界名帅的光环,肩负的是带领中国足球打入世界杯的使命。但由于20强赛中令人心碎的糟糕战绩,导致了国足在遭遇历史最差战绩的同时,面临着未来三年无大赛,今年只打热身赛的尴尬境地。

  当光环褪去颜色,当使命沦为空谈,尽管卡马乔未必应该负最主要的责任,但这并不影响他的权威在中国球迷心中一落千丈,更不要说中超俱乐部中的那些大佬。

  从2月份李章洙的炮轰开始,卡马乔的权威在中超老板面前已经是一个玩笑。再有了恒大身先士卒,鲁能这一次又有了自己的理由,自然敢于干脆地跳出来再次挑战卡马乔的权威。

  而中国足协在这件事上也显示出了自己的无力,一句轻飘飘的“请问鲁能俱乐部”,暴露出的就是足协在此事上对俱乐部根本束手无策。只能软绵绵地“沟通”、“安抚”,换回的只有俱乐部的变本加厉和自己的颜面尽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