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专心备战亲人死讯遭隐瞒 冠军真比亲亲重要?

2012年05月30日12:3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刚

  在武汉举行的汤尤杯期间,中国羽毛球队从领队到教练,与湖北籍球员王晓理的家人共同隐瞒了一个秘密,那就是在汤尤杯开打前两天,王晓理的外婆因病去世了。在所有人的精心保护下,这个消息一直没有泄露,直到中国队获得冠军后,方才由王晓理的母亲告诉了她这个噩耗。

  这则消息经过媒体报道后,在网络上引来了许多网友的评论,与过去对于这一类新闻,人们清一色的夸赞有所不同,如今许多网友提出了不同看法:难道一个冠军奖杯,真的就比见外婆最后一面还重要吗?

  为让王晓理专心备战尤伯杯

  家人和教练隐瞒了外婆去世的消息

  据《楚天都市报》昨天报道,5月13日下午,中国羽毛球队抵达武汉备战汤尤杯,作为女队双打组绝对主力,武汉妹子王晓理也回到了家乡。不过王晓理不知道的是,就在这天上午,她86岁的外婆病危住院了。

  王晓理与外婆的感情非常深,8岁开始学羽毛球,是外婆每天准备一日三餐,一晃就是三年。而她如今出国比赛,也都会记得给外婆带一份礼物。

  不过为了不影响王晓理备战尤伯杯,从老人住院开始,王晓理家人就统一口径,对她封锁消息,尽管王晓理就在几十公里外训练。

  5月18日,外婆走了。怎么办?要不要通知王晓理?

  王晓理的家人和湖北省乒羽中心、以及中国羽毛球队的领队和教练们,最终决定还是向王晓理隐瞒这个消息,不干扰她的备战。

  26日下午,中国女队以3:0战胜了韩国队捧得了尤伯杯,其中于洋/王晓理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韩国第一双打金旼贞/何贞恩,是夺冠的重要功臣。

  比赛结束后,王晓理的母亲终于告诉了王晓理外婆去世的消息,获悉噩耗的王晓理当场就蹲在地上哭泣:“你们知道,李(永波)导知道,田(秉毅)导知道,陈(其遒)导知道,就我一个人不知道。”

  网友感叹

  这样的新闻不知该赞还是该弹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则消息经过媒体披露后,在网络上却引来了许多网友的不同看法。

  大部分网友对羽毛球队和王晓理的家人选择隐瞒外婆去世的消息表示不太理解,网友“呵呵呵”说:“这事情很伟大吗?莫非冠军比家人更重要?” 网友“上善若水”则说:“看到这则新闻真不知道是该赞还是该弹?难道冠军就是一切?竞技已经超越亲情了吗?”

  网友“晨景爸”说:“夺冠军的机会很多,但每个人永远都只有一个外婆。有句话叫做子欲孝而亲不在,这种痛苦是一百个、一万个冠军也弥补不了的。”

  网友们普遍认为如今的冠军奖杯已经被赋予了太多的虚拟意义,让奖杯本身已经不堪承受之重, 网友“寡欲忧”质疑道:“都说百善孝为先,但如今,为了竞技的成绩,连孝行都可以放下,这样的冠军,究竟有何意义?”

  网友“景浩”说:“国羽是去年全世界退赛最频繁的羽毛球队,但遗憾的是,他们在真正需要退赛的时候,却没有选择退赛。”

  隐瞒做法其实由来已久

  而争议的背后,是公众心态的更加宽容

  事实上,王晓理家人和国羽上下选择隐瞒的做法并不稀奇,这种举动是中国体育界由来已久的惯例。

  北京奥运会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曹磊夺冠后当众痛哭流涕的那一幕许多人至今难忘,原来曹磊的母亲在北京奥运会前两个月就已经去世,可是为了不影响她备战奥运会,家人、教练和领导全部选择了封口,整整隐瞒了她两个月,直到她稳获金牌那一刻,教练才忍不住透露了这个的噩耗。

  而过去对于这种事情,媒体和公众往往都会给予赞扬,然而如今,公众的看法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对于金牌,对于竞技,人们已具备了一种更宽容、更豁达的心态去对待。

  同样是北京奥运会,刘翔如今最强劲的对手之一梅里特并没有参加那届奥运会,他给出的理由是——“奥运会前夕,我奶奶去世了,所以我没有参加。但我不后悔,还有什么比亲人更重要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