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迷你版“世界杯”制度严格 因超龄两天不能参赛

2012年05月30日13:57
作者:陈华
场上在沪外国小朋友踢快乐足球,场外家长在加油助威。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场上在沪外国小朋友踢快乐足球,场外家长在加油助威。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陈华

  平整翠绿的天然草皮上,一群天真烂漫的外国孩子,正追逐着黑白相间的小皮球。由在沪外国孩子参与的东亚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每逢周六下午在上海体育场训练场准时上演。

  迷你版"世界杯",吸引了31支球队、340多名外国小学生参加,他们分别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多是在沪法国学校、英国学校学生以及沪上一些国际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学员。孩子们在场上尽享足球快乐,一大群老外家长在场边加油助威。赛事组织者之一威尔操办过各种级别青少年足球比赛,对中外青少年足球文化的不同理念印象深刻,他给记者讲了两则故事。

  "老外真的很顶真。"威尔的第一则故事是关于"顶真"。第一轮比赛,有个教练提出抗议,说对方球队有个小孩年龄造假。作为赛事的组织者,威尔意识到事态严重,他立即翻阅秩序册调查。结果发现,原来有个参赛小选手的生日超过规定期限2天。2天就48个小时,其实不算啥大事,严令不能参赛,在中国人看来,多少有点小题大作。不过,赛事组织者还是尊重这位老外的申诉,严格执行规则,禁止这名"超龄"2天的小选手登场。

  威尔的第二则故事是:有一年,他们特别邀请了上海本土的两所著名足球传统学校参赛,有一轮比赛适逢下雨,外国小选手准时来到赛场,左等右等也不见上海对手出现。威尔打电话过去询问,得到的回答让他差点"昏过去":"对方接到电话很诧异,反问我们,‘下雨你们还踢?我想自然应该取消了吧!’其实,就算不过来,也可以提前通知我们一下,省得让孩子们淋雨白等呀。"

  作为"迷你世界杯"的主办方,上海东亚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主任林毅提到了外国家长赛场外的一些细节:"外国孩子踢球是为了追求纯粹的快乐,输了也没关系。他们的家长很文明,没人抽烟乱扔东西,不会违规穿皮鞋进入场地。中国一些家长则喜欢问,赢了有什么奖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