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部决赛首战热火占先机 詹姆斯韦德压倒三巨头

2012年05月30日14:49
来源:重庆晚报

  没有了波什这一内线巨头,只剩下詹姆斯和韦德“二人转”的热火并不像去年那样被人看好,但昨天热火和凯尔特人这对新老三巨头的再次季后赛对决,证明了至少在东部,热火是挡不住的。不管是打上4号位的詹姆斯,还是带伤上阵的韦德,两人合砍54分的表现就足够让老迈的凯尔特人吃不消了。93比79,东部决赛系列赛热火先下一城,就像美国媒体评论的那样,“热火不是年轻的雷霆,凯尔特人也不是更团队的马刺,詹姆斯的失败积累够多了,荡平东部?为什么不呢?”

  渐入佳境

  气质转变

  热火二人转更好

  从波什在东部半决赛次战受伤后,外界对热火的前景就不那么看好。但正如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赛前所言的那样,没有波什反而会激发詹姆斯与韦德的能量,这样的热火更加可怕。

  事实的确如此,韦德全场独取22分,帮助热火在第三节奠定胜局,而小皇帝詹姆斯季后赛第五次打出30+10的数据,全场贡献32分13个篮板。没有波什之后,詹姆斯被迫提升到4号位,尽管身高不足,但他的身体素质却决定他能够更好地保护篮板、贡献盖帽。事实上,热火已经连续5场比赛启用2.08米的图里亚夫出任中锋,2.03米的詹姆斯打大前锋,这样的配置让他们取得了4连胜。昨天面对加内特和巴斯组合的绿衫军内线,竟然也赢了13个篮板。“他们的职责更加明确,詹姆斯在任何位置都是巨星级的球员,而韦德也更加适应目前的体系。”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如是说。

  但在对手看来,热火的矮个阵容和二人转之所以能够运转流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巴蒂尔的首发。在他的防守下无论是格兰杰还是雷·阿伦都无所适从,上赛季东部半决赛场均贡献15分的雷·阿伦昨天竟然只有7投1中,巴蒂尔强悍的防守为詹韦分担了防守压力,才能让二人转在进攻端火力全开。“要说我们唯一的不同,那就是巴蒂尔。”韦德赛后赞许道,“无论他的命中率如何低,他的作用都不可忽略。”

  气质转变

  绿衫军交出王权

  赛后,迈阿密美航中心只剩下詹姆斯和韦德在新闻发布会上低调、谦虚地谈着胜利和前景,曾经的王者凯尔特人除了里弗斯外,竟然全队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这不仅引来了媒体巨大的不满,甚至有人嘲讽地说:“从更衣室走来这里不过50米吧?或许他们真的是老得迈不动腿了。”

  凯尔特人确实老了,曾经打遍东部无敌手的三巨头组合,昨天只有加内特的23分10个篮板尚属正常,雷·阿伦和皮尔斯在更加年轻的热火面前都显得力不从心。也难怪他们无法淡定地面对这场客场失利,因为连绿衫军自己心中都知道,实力上的硬伤已经注定了他们无法迈过热火这一关。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如今的热火看上去比凯尔特人更具王者风范。他们已经不惧怕对手的防守,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心态也更加平和。热火前两轮季后赛都输了球,但对手却无法击溃他们的信心,这样的状况就像是70年代的凯尔特人一样可怕。

  决赛前景

  马刺仍是心魔

  尽管NBA季后赛东西区决赛仅仅打了一场,但几乎所有媒体都认为马刺和热火将是总决赛的对阵双方。对于越来越好的热火而言,马刺仍是他们不可移除的心魔。

  詹姆斯的第一次总决赛经历,就被马刺横扫出局,这样的心理阴影并不是几年来的成熟可以驱赶的。而从目前的状况来看,马刺虽然和凯尔特人一样年迈,但状态和冠军气质却更高一筹,而且热火的矮个阵容会在马刺面前吃大亏。

  当然,客观来看,NBA更希望总决赛的对阵双方是雷霆VS热火。两支最富激情的年轻球队的对飙,会让NBA进入崭新的时代。而杜兰特、维斯布鲁克VS詹姆斯、韦德,这样的青春对决,自然更加精彩。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