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州田径选手或“全军覆没” 正与奥运渐行渐远

2012年05月30日17:42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2全国田径大奖赛第四站的比赛,上周末在山东淄博落幕,扬州中长跑竞走训练基地名将郝晓帆在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比赛中表现神勇,豪取双冠。

  大奖赛淄博站的落幕,也意味着中国田径队的伦敦奥运参赛阵容呼之欲出。尽管在大奖赛中表现出色,但遗憾的是,扬州田径选手正与伦敦奥运会渐行渐远。

  大奖赛

  郝晓帆揽双冠

  吴健取四连冠

  淄博站的比赛是本赛季全国田径大奖赛的第四站比赛,也是最后一个分站的比赛。

  在淄博站,薛飞的发挥并不理想,在其主项女子5000米的比赛中仅取得第五名,女子1500米更是未能完成比赛。“薛飞刚刚参加完钻石联赛,连续征战的她状态有一定的起伏,二是这次也有所保留。”扬州中长跑竞走训练基地副主任张友才如是表示。

  在女子5000米的比赛中,郝晓帆以16分04秒99的成绩获得冠军,随后又在女子10000米的比赛中以34分06秒87的成绩折桂,成为了淄博站比赛的双冠王。

  在此前三站比赛中取得三连冠的扬州大学体育学院的男子铁饼选手吴健,则继续着自己在国内赛场的不败之旅,他在男子铁饼的比赛中投出了61米73的成绩,轻松夺冠。

  奥运资格

  两名扬州选手

  达到奥运B标

  淄博站的比赛落幕后,出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田径队的参赛阵容也呼之欲出。

  目前,中国田径共有52人达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标准,其中就包括扬州选手薛飞和郝晓帆两人。去年年底,国际田联适当调低了伦敦奥运会部分项目的参赛标

  准,女子5000米的A标和B标分别降为15分20秒和15分30秒,使得薛飞在去年全国锦标赛女子5000米比赛中跑出的15分27秒46的成绩就达到了伦敦奥运会B标,而以15分28秒25的成绩获得那次比赛女子5000米亚军的郝晓帆也达到了伦敦奥运会的B标。

  前景未明

  就算达标

  参赛希望也不大

  不过,扬州中长跑竞走训练基地副主任张友才表示,虽然达标,但这两名扬州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并不大。

  “虽然达到了伦敦奥运会的B标,但在女子中长跑项目上,中国田协有自己的选派标准。”张友才说,“女子5000米的选派参考指

  标为15分10秒。很明显,无论是薛飞还是郝晓帆,距离这个成绩都有不小的距离。”

  张友才告诉记者,中国田协之所以在女子中长跑项目上制定了这个比奥运会A标还高的选拔指标,盖因目前我国女子中长跑选手的水平与世界水平之间差距较大。张友才表示,如果不能跑进15分10秒,即便去了伦敦,也很难取得像样的成绩。

  除了薛飞和郝晓帆外,扬大体院的吴健原本也有很大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但这位国内男子铁饼的头号选手目前依然未达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标准。

  记者 傅春扬

  【新闻附件】

  两名田径选手参加北京奥运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一共有两名扬州田径选手参加了比赛,分别是男子20公里竞走的董吉敏和女子5000米项目的薛飞。

  在北京奥运会上,薛飞跑出了16分09秒84的成绩,最终获得第13名。而董吉敏仅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的第30名。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则有三名扬州田径选手参加了比赛,分别是女子20公里竞走的姜静、宋红娟和女子跳远项目的关英楠。而当时的女子20公里竞走担负着为扬州夺取第一枚奥运奖牌的重任,不过最终两人只分别获得了第14名和第32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