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送蛋却暴露最大隐患 顽疾不改法网前景难料

2012年05月30日20: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第二轮较量,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0/6-4/6-4击败斯洛文尼亚人卡夫西奇,率先晋级32强。尽管闯关成功,但小德面对卡夫西奇这样的二流选手很难做到上赛季的收放自如,而且自身非受破性失误偏多,之前的罗马赛被纳达尔完胜就是败在这两点,如果不能提高,小德今年的法网夺冠前景不容乐观。

  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上赛季表现出高水准,四大满贯赛事他拿到了澳网、温网和美网,取得了对阵纳达尔的六连胜,而且在温网和美网决赛两度双杀对手,体现出打关键分霸气。从技战术的角度来看,小德技术全面,没有明显的漏洞,难能可贵的是,他能够做到收放自如,该得的分顺利拿到,冒险的球往往也能打出让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然而今年,小德虽然保留了进攻的杀伤力,自己的步伐和移动方面也有所改善,但在控制能力很难和上赛季一样做到收放自如。今年的罗马赛,小德如愿与纳达尔会师决赛,两盘比赛,小德在发球、进攻上面对纳达尔没有太多的办法,在底线的相持中,塞尔维亚人也很难占到便宜,虽然有连续给纳达尔反手的意识,无奈技术和动作不到位,不仅没有给对手制造威胁,反而出现了很多失误。

  本届法网,小德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他和纳达尔被看作是最大夺冠热门。然而首场比赛,小德遭遇了意大利人斯塔雷斯的强有力挑战,结果是圆满的,但是过程一波三折,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进攻找不到去年巅峰时期的风采,在控制上也难以做到收放自如。其实,这已经为小德敲响警钟,要想拿到法网冠军,塞尔维亚人首先要征服自己的弱点。

  今天与卡夫西奇一役,小德同样暴露出控制力差,非受破性失误偏多两个问题,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作为佐证。整场比赛,小德送出5记ACE和41个制胜分,卡夫西奇没有ACE,却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头号种子以73%比57%处于上风;破发环节,小德1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卡夫西奇3次破发机会1次成功;非受破性失误环节,小德出现34次,而卡夫西奇只有21次。

  对于小德来说,比赛不仅要胜利,还要打的精彩,为接下来遇到更强的对手做准备。通过前两轮的整体表现来看,小德并没有做到最好,这样的状态很难让他有100%的状态去争夺冠军,晋级四强后,小德很有可能遭遇费德勒、纳达尔,这两人都曾是他的克星,所以,从下一轮开始,小德要保持100%的专注度,打好每一分,这样冠军才能来得更踏实、稳健。(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小德送蛋三盘完胜卡夫西奇 轰41制胜分挺进32强
·费德勒浪费赛点丢抢七 四盘苦战15ACE挺进32强
·费德勒典型走神险酿苦果 大满贯234胜创新纪录
·小德送蛋却暴露最大隐患 顽疾不改法网前景难料
·小德坦言过多失误给对手机会 奥运力拼男单男双
·费德勒称胜利源于有效调整 渴望担任奥运会旗手
·30日综述:费德勒再创纪录 张帅女双擒头号种子
·31日焦点对阵:李娜彭帅出战 穆雷纳豆莎娃登场
·31日看点:李娜冲击32强 穆雷莎娃中心球场出战
·30日十佳图:小德打球不用球拍? 阿扎滑步帅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