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综述:日本球队全军覆没 恒大晋级八强出炉

2012年05月30日22: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视频集锦-克莱奥破门穆里奇失良机 恒大1-0东京FC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12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东亚区的比赛继续进行。蔚山现代坐镇主场,由金申旭的头球、对手的乌龙球以及终场前李根浩的远射,以3-2险胜柏太阳神,晋级亚冠八强。中国球迷最关注的广州恒大,在主场1-0击败东京FC,挺进亚冠8强,这也是亚冠改制后中国球队首次晋级亚冠8强。自此2012亚冠8强全队全部产生,阿德莱德(澳大利亚)、蔚山现代(韩国)、本尤德科(乌兹别克斯坦)、广州恒大(中国)、伊蒂哈德、阿赫利、阿尔希拉尔(沙特)、塞帕罕(伊朗)。亚冠8强的淘汰赛抽签将于6月14日在AFC总部吉隆波进行,8强战首回合在9月19日进行,次回合将在10月2日、3日进行。

  蔚山现代3-2柏太阳神

  亚冠的1/8决赛采取单场淘汰制,主场作战的蔚山现代本来较为有利,不过蔚山现代近来的状态只是一般,近5场比赛仅取得2胜3负,上周末在K联赛中主场负于江原FC更是结束了他们开季以来在各项比赛中连续10个主场不败的纪录,球队的士气和信心都受到不小打击。相比之下柏太阳神在亚冠和J联赛中近4场比赛连胜,状态明显要强于蔚山现代。而且柏太阳神客场战斗力不俗,近3场做客比赛取得全胜,亚冠小组赛中最后一场也正是依靠客场击败全北现代而晋级1/8决赛。

  上半场比赛,蔚山现代占据优势。第12分钟,柏太阳神一次禁区前任意球,工藤壮人头球攻门飞出。6分钟后,蔚山现代李根浩的射门打在门将身上。第28分钟,蔚山现代右路传中到门前,金申旭的胸部停球射门,皮球打在防守球员的手臂上裁判未予理会。第41分钟,蔚山现代左路跟进的球员头球攻门,无人防守情况下将球顶高。

  下半场比赛第54分钟,李根浩左路突破下底传中,金申旭中路高高跃起的头球冲顶,皮球入网!蔚山现代1-0。第67分钟,柏太阳神大力界外球发出门前,多明戈斯的头球攻门得手,比分变成1-1。不料蔚山现代在第70分钟反超比分,李浩下底传中,对手回传失误,门将在球门里将皮球抱住,裁判判罚进球有效,比分变成2-1!第87分钟,蔚山现代的角球机会,李根浩在禁区线上抢在防守球员之前,直接轰出一记世界波,皮球擦着门柱飞进球门。当球迷以为比分定格在3-1时,第91分钟,多明戈斯禁区前的妙传,田中顺也的转身抽射,比分变成3-2。最终,蔚山现代3-2击败柏太阳神,晋级2012亚冠八强。

  广州恒大1-0东京FC

  恒大俱乐部两年内投资数亿人民币,打造出了中国足球史上最昂贵和豪华的一支球队,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中国足坛在目前环境下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平。这样一支球队,能否突破近几年来中国俱乐部在亚冠赛场无缘八强的惨淡现实,牵动着许多球迷的心。东京FC东京和广州一样是首次打亚冠,他们的亚冠门票来源于去年日本国内杯赛天皇杯的冠军。论名气和球员实力,可能不如日本其他三支打亚冠的球队。

  上半场比赛第11分钟,渡边千真禁区外一脚漫不经心的远射没能命中目标。第13分钟,张琳芃后场犯规,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不过东京FC的战术任意球没能打透恒大防守,最后的射门打偏。第16分钟,梶山阳平禁区内头球回做,卢卡斯禁区外围的一脚劲射直奔球门上角,杨君注意力集中将球挡出。第28分钟,郑智右路传中送到后点,穆里奇稍作调整后将球做给禁区前沿孔卡,孔卡的远射滑门而过。

  第30分钟,恒大队打破僵局,赵源熙助攻到前场,将球传给穆里奇后赵源熙插到禁区,随后穆里奇又将球挑给赵源熙,赵源熙面对权田修一的封堵,将球送给后点的克莱奥,面对空门,克莱奥轻松将球送入球门,恒大在主场取得1-0的领先。第38分钟,恒大获得反击机会,穆里奇后场带球至对手禁区后传球,但是前插的队友跑过,恒大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上半场比赛,恒大1-0领先。

  下半场仅开始半分钟,东京FC就威胁到恒大球门,石川直宏的远射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56分钟,石川直宏禁区右侧挑传门前,渡边千真周围没有人干扰,强有力的头球攻门稍稍顶高。全场比赛最后20分钟,东京FC控制场上局势,恒大以防守反击为主。第84分钟,东京FC错失进球良机。卢卡斯将球分到左路,刚刚换上场的河野广贵下底传中,门前卢卡斯包抄到位,头球顶在立柱上。1分钟后,穆里奇直塞郜林,后者扣过防守队员起脚打门,球被门将挡出,穆里奇补射打高。第88分钟,穆里奇与郜林再次做出配合,郜林右路传中,穆里奇在后卫干扰下门前铲射踢飞。最终,恒大主场1-0小胜东京FC,闯进亚冠8强。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