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典型走神险酿苦果 大满贯234胜创新纪录

2012年05月30日21: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2年法网男单第二轮展开激战,瑞士天王费德勒经过四盘激战以6-3/6-2/6-7(6)/6-3击败罗马尼亚选手安古尔,晋级32强。今天第三盘费德勒在抢七握有两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4分逆转,对于已过30岁的费德勒来说,以后这样的现象或许会经常出现,但要在小德和纳达尔的夹击中再夺大满贯,保持高专注度是必须的。另外,费德勒目前已经取得了234场大满贯胜利,超越了前辈康纳斯233场的纪录,成为历史第一人。

  去年的费德勒是失意的,四大满贯仅有法网打进了决赛,但却输给了纳达尔无缘冠军。去年也是费德勒多年来唯一一个没有大满贯进账的年份,也是他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的一年。不过今年的红土赛季,费德勒有所好转,他拿到了马德里赛的冠军,罗马赛也只是输给小德,无缘决赛,这对于他征战法网来说是个不错的信号。

  法网首轮,费德勒顶住德国选手卡姆克的冲击,直落三盘将对手淘汰出局。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费德勒的起伏有些明显,每一盘他都丢掉了一个发球局,其中第二盘还一度以2-4落后。与此同时,费德勒的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之比也显得不是那么好看,其中非受破性失误多达47次,被对手多了近20个。面对卡姆克这样的对手,费德勒这样的“付出”有些得不偿失。

  今天的比赛,费德勒迎战名不见经传的罗马尼亚选手安古尔,无论从世界排名还是个人的实力来看,费德勒赢下比赛没有任何悬念,重要的是瑞士人能否保持高的专注度,能否不丢发球局。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虽然送出了15记ACE,但出现了40次非受破性失误;发球局方面,费德勒破掉了安古尔的4个发球局,但自己的发球局6次遭遇危机。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第三盘的抢七,费德勒一度取得了6-4的领先优势,而且是手握两个赛末点,以往在这种关键分,费德勒的战术和接发总是让人很放心,就连他的妻子米尔卡也无暇看天王的比赛,然而现在费德勒每打一个关键球,米尔卡总是做着类似祈祷的手势,显然,米尔卡对现在费德勒的状态也不放心。第三盘抢七,费德勒连丢四分,结果被安古尔逆转扳回一城。

  当然比赛的结果是圆满的,费德勒在战胜安古尔后,不仅拿到了个人在法网的第51场胜利,同时,他的大满贯胜场达到234场,成功超越了美国名宿康纳斯的233场纪录,成为历史第一人。接下来,费德勒还有可能将这个纪录继续改写,但前提就是提高专注度,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瑞士天王再一次站在大满贯赛场的最高领奖台。(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小德送蛋三盘完胜卡夫西奇 轰41制胜分挺进32强
·费德勒浪费赛点丢抢七 四盘苦战15ACE挺进32强
·费德勒典型走神险酿苦果 大满贯234胜创新纪录
·小德送蛋却暴露最大隐患 顽疾不改法网前景难料
·小德坦言过多失误给对手机会 奥运力拼男单男双
·费德勒称胜利源于有效调整 渴望担任奥运会旗手
·30日综述:费德勒再创纪录 张帅女双擒头号种子
·31日焦点对阵:李娜彭帅出战 穆雷纳豆莎娃登场
·31日看点:李娜冲击32强 穆雷莎娃中心球场出战
·30日十佳图:小德打球不用球拍? 阿扎滑步帅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