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克莱奥致胜球 恒大1-0东京挺进8强  

2012年05月30日2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视频-克莱奥抢点破门 恒大1-0东京FC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点整,中国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来了首场亚冠联赛淘汰赛,对手是日本东京FC队。恒大队在上半场第30分钟打出一次精彩配合,由克莱奥推射得手。最终,广州恒大1-0战胜东京FC队,首次杀入亚冠八强。这不仅创造了广州队的外战历史,而且是自从2006年以来,过去六年中超球队第一次杀入亚冠八强!

  本场比赛,广州恒大队由于秦升的停赛和穆里奇的伤愈,新帅里皮放弃了在中超赛场上连续使用了两场的4321圣诞树阵型,改为前任李章洙时期的4231阵型,唯一不同的是里皮把郑智从中后卫的位置上解放出来,把其安排在后腰上扮演恒大的“皮尔洛”。本场比赛如果恒大获胜将会晋级亚冠八强,这将终结中超球队近六年无缘亚冠八强的尴尬历史。而日本东京FC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和北京国安队分在一组,在双方的主客场两次交锋中,东京FC一胜一平保持不败,他们本场对阵同样来自中国的广州恒大,在心理上占据着优势。

  恒大首发阵容中,门将杨君解禁复出,顶替了上一场表现出色的李帅,张琳芃和冯潇霆搭档中后卫,郑智和赵旭日搭档后腰,姜宁顶替刚刚伤愈的郜林出现在首发中。开场后第2分钟,恒大穆里奇在禁区左侧拿球突破时,被东京队两名后卫夹击把球拦截下来。第3分钟,东京队石川直宏开出右侧角球,球被恒大后卫头球解围。第5分钟,东京队梶山阳平在禁区外直接起脚远射,球被恒大后卫用身体挡出。第6分钟,恒大克莱奥和赵旭日在禁区左侧完成撞墙式配合后,由赵旭日在禁区内抽射,球打疵了。第10分钟,东京队前场拦截,中路的渡边千真得球后距离球门30米外远射,放了高射炮。第13分钟,东京队获得前场左侧距离球门40米左右的一个任意球,直传至禁区内,渡边千真得球后回做,卢卡斯外围迎上一脚远射,球高出了横梁。

  第16分钟,东京队左路界外球掷到禁区内,梶山阳平头球回敲给卢卡斯,禁区外远射打向球门右上角,恒大门将杨君站位不错,把球扑住。第17分钟,穆里奇将球塞给左边路后插上的孙祥,后者下底传中,可惜门前无人包抄到位。第19分钟,郑智直传姜宁,后者在禁区前和克莱奥做了个二过二的配合,姜宁在反插时被东京队森重真人拉倒了,恒大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孔卡任意球直接射门,球打在了人墙上。

  第22分钟,恒大左边路低平球传给禁区弧顶的姜宁,姜宁背身拿球,用脚背一蹭,可惜禁区里没有接应的队友。第25分钟,张琳芃中场送出直传球,姜宁拿球前被对方拉倒,恒大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孔卡左脚将球旋到小禁区内,门前抢点的张琳芃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没有碰到球,对方门将权田修一稳稳的将球抱住。

  第27分钟,姜宁直传郑智,后者斜传禁区后点,穆里奇停下皮球后回敲给禁区外的孔卡,孔卡直接起脚射门,球偏远门柱而出。第30分钟,赵源熙右边路横传给穆里奇后前插,穆里奇挑传禁区内,赵源熙得球后面对出击的门将,把球往门前一扫,后点的克莱奥抢在对方后卫前,将球推进空门,恒大1-0领先。第34分钟,穆里奇横传给中路的孔卡,后者得球后距离球门40米处直接起脚大力抽射,球被对方门将扑了一下后没收。

  第37分钟,恒大队快速反击,穆里奇在右边路面对两名东京队后卫,连续高速变向突破成功过掉两人后在禁区内传中,可惜球被东京队后卫断下。第40分钟,恒大后场长传,东京队后卫在禁区内解围失误,球到了穆里奇脚下,穆里奇在左路底线附近回敲给克莱奥,后者将球分给姜宁,姜宁起脚射门,球被对方后卫挡出。第41分钟,恒大队获得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孔卡弧线球旋向球门,球被人墙中的东京队卢卡斯碰了一下后,改变了方向,稍稍偏出底线。第44分钟,东京队石川直宏在禁区前一脚远射,球放了高射炮。一分钟后,东京队后卫回传门将,穆里奇高速插上,门将权田修一慢了一步,球险些让穆里奇断下。半场结束,恒大队1-0领先东京队。

  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进行换人。第46分钟,东京队中路策动攻势,卢卡斯横向一拨,石川直宏跟上一脚远射,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49分钟,穆里奇左路得球后斜传给禁区内的孔卡,后者得球后用脚外侧挑传穆里奇,被东京队后卫抢先一脚将球断下。第51分钟,穆里奇沿左肋部突破到底线附近传中,克莱奥抢点射门,球被东京队后卫徳永悠平用身体挡出,球落到了点球点附近,郑智一脚扫射,球被东京队门将没收。第55分钟,东京队率先换人,用谷泽达也换下了米本拓司。第56分钟,东京队石川直宏左边路下底传中,球传到后点,渡边千真头球攻门,球擦着横梁飞出了底线。第60分钟,穆里奇在中线附近拿球,东京队森重真人从背后铲倒了穆里奇,主裁判向其出示了本场第一张黄牌。

  第61分钟,里皮也作出了换人,用后腰冯俊彦换下姜宁,将阵型改回到4321。第64分钟,恒大队在东京队禁区前沿连续短传配合,孔卡挑传给小禁区内的穆里奇,东京队后卫抢在穆里奇射门前将球踢出底线。一分钟后,恒大队卷土重来,孔卡直传东京队防线身后,穆里奇反越位成功,在禁区线上拿球准备突破时,球被东京队员破坏。第67分钟,张琳芃在前场拼抢时犯规,在裁判吹哨后张琳芃还把球踢远,吃到了一张黄牌。第72分钟,东京队获得一个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后卫森重真人开出的任意球越过了人墙,同时也越过了球门,直接飞出底线。第74分钟,里皮再次做出换人调整,用郜林换下孔卡。

  第75分钟,东京队梶山阳平禁区前得球后,趟了两步后起脚远射,球偏门而出。一分钟后,东京队徳永悠平助攻上前,右路横向带球到中路后,直接起脚远射,球偏得有点离谱。比赛进入到70分钟后,恒大队员似乎体能出现了问题,全队有意放慢了节奏,给了东京队不少射门机会。第78分钟,东京队石川直宏在右侧禁区角附近一脚撩射,球打得稍稍有点偏。第79分钟,恒大队克莱奥、穆里奇和郜林在前场形成配合,克莱奥做球,穆里奇一漏,郜林在禁区前迎球怒射,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81分钟,穆里奇在禁区弧顶带球时被东京队后卫推倒,恒大队获得任意球。穆里奇任意球直接射门,球被门将权田修一单手托出横梁。第83分钟,穆里奇左边路斜塞东京队防线身后,克莱奥单刀球面对门将,一脚低射,球被门将没收,边裁示意越位在先。第84分钟,东京队刚换上场的河野广贵左路下底传中,禁区内的卢卡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打在立柱上弹出。第85分钟,穆里奇斜传郜林,后者在禁区内得球后一扣,晃过一名东京队后卫起脚射门,球被门将扑出,穆里奇高速跟进补射,球打高了。

  第87分钟,恒大队卷土重来,郜林右边路下底横传禁区中路,门前的穆里奇倒地扫射,球打偏了。第89分钟,恒大队用后卫李健华换下进攻功臣克莱奥。第91分钟,东京队发起最后的猛攻,在禁区内连续两脚射门,先是被赵源熙奋力一挡,紧接着门将杨君将球扑住。赵源熙的奋不顾身,也让自己受伤被抬下场,最后时刻恒大队在场上少一人作战。补时最后一分钟,东京队开出左侧角球,助攻上前的门将权田修一抢点头球攻门,球偏门而出。最终,广州恒大把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搜狐体育 杨希熙)

  广州恒大首发阵容(4-2-3-1):1-杨君;32-孙祥、6-冯潇霆、5-张琳芃、16-赵源熙;37-赵旭日、10-郑智;21-姜宁(61’7-冯俊彦)、15-孔卡(74’29-郜林)、11-穆里奇;9-克莱奥(89’14-李健华)

  替补:22-李帅、7-冯俊彦、14-李健华、26-吴坪枫、29-郜林、31-张宏楠、33-李岩

  东京FC首发阵容(4231):20-权田修一;2-徳永悠平、3-森重真人、4-高桥秀人、33-椋原健太;8-长谷川、7-米本拓司(55’39-谷泽达也);49-卢卡斯、18-石川直宏(83’17-河野广贵)、10-梶山阳平;11-渡边千真

  替补:1-盐田仁史、5-加贺健一、14-中村北斗、17-河野广贵、23-林陵平、30-张贤秀、39-谷泽达也

  黄牌:恒大:67’5-张琳芃 东京:60’3-森重真人

赛后聚焦:

·历史突破!中超队6年首进8强 首外战扩帝国版图
·恒大抗日胜率已冠绝中超 不败战绩令京津鲁汗颜
·昂首进八强恒大重奖1400万 亚冠奖累计达5500万

声音采访:

·里皮:赢下东京尽在我掌控 郑智最适合出任前卫
·独家专访孙祥:赵源熙或是骨折 盼恒大杀到决赛
·郜林赛前低烧带病战东京 直言:若更冷静可进球

将帅特写:

·欧冠杀手驰骋亚冠震天河 超效率堪比昔尤文中锋
·里皮变阵自救扛过生死战 两将威猛受益银狐谋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