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赞克莱奥冷面杀手 暗讽对手赛前豪言成笑柄

2012年05月30日22: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视频集锦-克莱奥破门穆里奇失良机 恒大1-0东京FC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12赛季亚冠八分之一淘汰赛全面打响。中超独苗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东京FC。凭借克莱奥全场唯一进球,恒大1比0力克对手,挺进八强。担任本场央视前方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申方剑,担任后方演播室主持的是段暄,嘉宾则由宫磊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激情且专业的解说风格。

  比赛伊始,申方剑对气候作了描述,“今天广州当地晚间的气温还是比较好的,体感很适宜比赛。”对东京队申方剑也简单作起介绍,“东京队昨天下午才到了广州,一般洲际比赛不会那么晚才到客场。这也体现了他们的信心,认为在客场战胜恒大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对场地情况,申方剑也用亲身经验作了说明,“赛前三个小时到场地内转了一下,非常干燥,没有浇水,草皮也修剪得非常短,只有1厘米左右。”开场阶段,恒大并没有很快掌控住局面,造成恒大开场进攻不畅的原因便是东京队对穆里奇的严防死守,“只要穆里奇拿球,少则两三名,对了得有四五名在小范围内对他形成夹抢。他们也很了解,掐死穆里奇对防住恒大的进攻有多重要。”

  比赛中,申方剑还提起了对方门将权田修一赛前嚣张的言论,“对方门将权田修一是心气最足的,扬言要用这场比赛的胜利,为即将出征的日本国家队注入一针强心剂。”对广州主场能够坐满,申方剑表示,“本场比赛的球票定价普遍在200元,最多打75折,本来还担心会影响上座率,没想到随着比赛临近,球迷们还是渐渐把球场填满了。”

  第31分钟,恒大的连续进攻终于收到成效,“球进了!耐心地寻找机会,恒大终于进了!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八强之中。克莱奥就是这样一个冷面杀手!你可能觉得克莱奥没有速度,也没有身体,但是一旦球到位了,他总能跑到位置!只要打得够耐心,一定能寻找到东京队防线的漏洞!没有一支球队防守是密不透风的!里皮率领的恒大得到了美妙的局面!”

  或许因为恒大取得了领先,申方剑的言语中带有些许对权田修一的嘲讽,“既然身为日本国门的权田修一赛前放下了狠话,那就看看他能不能抵挡住恒大的进攻!”不单对队员,对对方教练申方剑也显得很激动,“我相信上半场发生的这一切,绝对是在对方主帅波波维奇想法之外的,他根本不会想到是这样的!”

  眼看恒大踢得越发得心应手,申方剑暗指里皮的战术是以攻代守,“里皮说的防守并不是所有人都退防做到滴水不漏,足球场上的防守有很多种。”本场结束,恒大1比0领先对手。段暄表示,“1比0领先还是比较理想的,但过程来看并不那么踏实。三名外援也没有处在最佳状态,包括穆里奇。不过他那脚直传确实非常精妙,也就是说即使他只发挥80%,还是能够决定比赛的走向。”

  宫磊的半场评球则针对起老将郑智,“但东京队也获得了许多禁区前射门的机会,这一点主要因为郑智年龄偏大,防守不能及时到位。”对送出助攻的右后卫赵源熙,宫磊同样指出问题,“张琳芃很多次都补防到右后卫的位置,四后卫体系中,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中卫补边后卫,最理想的是用边后卫一侧的后腰去补防。”

  下半场恒大队阵型稍有后退,“恒大队两极分化非常厉害,三个外援就能把对方后防搅得翻天覆地。”穆里奇的突破又为克莱奥制造了破门良机,可惜克莱奥的门前推射被对方后卫挡出,“穆里奇每次突破,当他的速度拔起来的时候,总能看得人热血沸腾。这也在于他对球运行线路很好的判断。”

  或许看到东京队逐渐获得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申方剑不忘提醒恒大,“在足球比赛中,2比0、3比0都不一定是稳妥的局面,唯一稳妥的是队员们持续的斗志。”比赛播报现场球迷数为39568人,“现场今天的球迷数差一点就突破四万了,开句玩笑话,如果球票还能再便宜些,可能突破五万人都不是问题。”

  商停补时阶段,恒大的赵源熙重伤迟迟无法起身,东京主帅波波维奇认为赵源熙是诈伤,不停向第四官员唠叨,申方剑再次暗讽道,“波波维奇赛前他是从容淡定,接受采访也说得很平淡,认为和普通的联赛没有区别。但现在在时间马上就要结束的时候,他的表情告诉我们,他非常在意亚冠,非常在意晋级八强的门票。”

  除了比赛,申方剑还注意到恒大替补席,“场边我们看到了李铁,也希望他和里皮可以组成“铁皮组合”,让恒大真正成为一支钢铁之师。”终场,恒大1比0力克东京FC,“中国俱乐部队继2006年之后,再次杀入亚冠八强战。前面或许不是一片坦途,但我们会陪伴广州恒大继续前进。”(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