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城名嘴:里皮战术稍显保守 换孔卡是立威表现

2012年05月30日22: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视频集锦-克莱奥破门穆里奇失良机 恒大1-0东京FC


  中超联赛进入本赛季首个休赛期,2012赛季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却在此时激战正酣。北京时间2012年5月30日晚,广州恒大队在自己的主场迎来淘汰赛首个对手,日本J联赛劲旅东京FC,经过全场90分钟的较量,广州恒大队1-0战胜对手,顺利进入亚冠八强。本场比赛也是“银狐”里皮挂帅恒大迎来的首场亚冠比赛,京城名嘴孟洪涛表示:“里皮的战术布置有些保守。”

  本场比赛,广州恒大队由于秦升的停赛和穆里奇的伤愈,里皮放弃了在中超赛场上连续使用了两场的4321圣诞树阵型,改为前任李章洙时期的4231阵型,唯一不同的是里皮把郑智从中后卫的位置上解放出来,把其安排在后腰上扮演恒大的“皮尔洛”。对此,BTV解说员毛正宇表示:“里皮的变阵是想把自己的理念带到队中,每个新帅都有一个磨合期,而里皮的磨合期第三场就是单场淘汰制,所以他选择恢复之前的战术打法,这样队员们会比较熟悉,也相对比较稳妥。”孟洪涛表示肯定:“确实是这样,毕竟这些队员对于4321的阵型的理解和演绎都还不够适应,关键比赛做出调整也体现了名帅的魅力。”

  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广州恒大队的进攻节奏却被对手压制,东京FC在刚刚经历过联赛的苦战后转战亚冠赛场,并没有表现出保守或疲惫,而是依旧自信。对此,孟洪涛也进行了赞扬:“东京FC打的很自信,攻防也非常均衡,进攻时可以投入足够的兵力,防守做得也很稳妥,打的很漂亮,这都源于球队的自信。”

  相比东京FC的自信,上半场的广州恒大却显得比较保守。孟洪涛甚至认为里皮的战术显得有些保守:“我们可以从恒大队的站位来看,他们都是在中线附近,这是在李章洙时代没有的现象,李章洙带队的时候球队都是阵型前压,很少有收缩半场防守的时候,里皮的战术偏于防守,真正对于进攻端的打造还没有表现出来。”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广州恒大队终于打破僵局,赵源熙右边路横传给穆里奇后前插,穆里奇挑传禁区内,赵源熙得球后面对门将推射,没有打上力量,球到了后点,克莱奥抢在对方后卫前,将球碰进空门,恒大1-0领先。穆里奇在此次进攻中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但孟洪涛仍旧认为这并不是他的最佳状态:“穆里奇其实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之前擅长的进攻套路也没有打出来,而这个进球其实是对手盯人出现了空当,穆里奇传了个身后球,配合非常的默契。穆里奇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恒大队的表现。”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一球落后的东京FC队频频展开攻势,绝地反击之势源源不断。而广州恒大队的防守也出现了问题。孟洪涛表示:“恒大队可不能这么防守,进攻球员完全退到禁区变成防守队员了,外围的保护也不到位,其实真正的防守是应该发挥进攻线球员的能力,以进攻抑制对方。”

  第74分钟,孔卡被换下场,孟洪涛表示:“从对里皮这几场比赛的观察来看,这个时候是肯定要换孔卡的。严格的讲孔卡最近的发挥确实不理想。在李章洙时期也因为换孔卡引发过很多争议,但是我认为一点问题都没有。而且我觉得里皮换孔卡不仅仅是对他的发挥不满,而是在比赛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要求也战术部署,这个时候孔卡的体能已经不能满足里皮的要求了。而且里皮也要在队中树立自己的威信,那么首先就是要针对孔卡这样的大牌球员,世界级名帅的优秀不仅仅是在技战术上,在对球队的经营管理和对球员的掌控上也有自己的学问。”

  最终,广州恒大队在主场1-0战胜东京FC,顺利闯入2012赛季亚冠联赛八强,这也是广州恒大队队史上首次进入亚冠八强。而比赛最后阶段,东京FC队主帅仍旧面色平静,孟洪涛表示:“在对待比赛的态度和对荣誉的追求方面,东京FC表现的很理性,值得我们学习。”(搜狐体育 四三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