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称胜利源于有效调整 渴望担任奥运会旗手

2012年05月31日02: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2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二轮的争夺。赛会三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尽管遭遇苦战,但是依然以3-1击败罗马尼亚选手安吉尔,赢得职业生涯第234场大满贯男单胜利。赛后的采访中,费德勒坦言很高兴自己能给在比赛中进行有效调整,同时也发出了期待成为奥运旗手的声音。

  费德勒对阵安吉尔,本场比赛开赛前就已经吸引了众多目光关注,不仅仅是因为比赛的本身,更是因为本场比赛背后所代表的意义。本场比赛前,费德勒已经将自己在法网的胜利场次提升到了50场,这也标志着他在四大满贯都能够突破50场的单打胜利。同时,瑞士天王在大满贯男单赛场233场胜利的数据,也追平了前辈康纳斯而并列历史第一。能否战胜安吉尔,对于费德勒而言不仅是关系到他的晋级,还关系到他能否创造历史。

  尽管遭遇到了对手顽强的抵抗,尽管在比赛中送出了40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但是费德勒依然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以6-3/6-2/6(6)-7/6-3的比分获得胜利。其实,费德勒本有希望以直落三盘的形式结束比赛,但是在第三盘他手握赛点的情况下却被对手翻盘。谈到这一幕,瑞士天王说道:“他打出了精彩的进攻,而本来我应该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但是,怎么说呢,他发挥的不错,但是很高兴我赢得了胜利。”

  虽然连胜两场晋级第三轮,但是前两轮费德勒都遭遇到了苦战。首轮尽管是连胜三盘,但是瑞士天王却丢掉了十局,第二轮更是被对手拿到一盘。对于这样的情况,费德勒认为可以理解。“大满贯的前几轮并没有那么好打,有时候你觉得自己状态很好,但是实际上却并非如此,甚至还会遭遇到一些意外情况而落败。”费德勒说道,“第一场比赛,我的状态有些慢热。但是第二场比赛我的状态其实有了提升,不过因为对手更加出色,所以才让比赛显得更加胶着。”

  随后,费德勒谈到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关键。“我知道对手在红土赛场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因此我从比赛开始就全力竞争,早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费德勒表示,“在我看来,今天我的发球状态不错,无论是ACE球还是一发,都让我感到满意。此外,值得高兴的是我在第四盘开始前做出了一些有效调整,这也让我保持领先优势,并且最终赢下比赛。”

  众所周知,2012年除了四大满贯之外,奥运会的网球荣誉竞争也是一大看点。对于这项综合性运动盛会,费德勒也是表达了自己的尊重,以及成为瑞士代表团奥运旗手的渴望。“每个人都会为参加奥运会而自豪,我当然也不例外。而且我更加期待能够继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后,第三次成为瑞士代表团的奥运旗手,尽管还没有最后的消息,但是至少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期待着能够去伦敦,和其他众多运动员一起享受奥运。”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小德送蛋三盘完胜卡夫西奇 轰41制胜分挺进32强
·费德勒浪费赛点丢抢七 四盘苦战15ACE挺进32强
·费德勒典型走神险酿苦果 大满贯234胜创新纪录
·小德送蛋却暴露最大隐患 顽疾不改法网前景难料
·小德坦言过多失误给对手机会 奥运力拼男单男双
·费德勒称胜利源于有效调整 渴望担任奥运会旗手
·30日综述:费德勒再创纪录 张帅女双擒头号种子
·31日焦点对阵:李娜彭帅出战 穆雷纳豆莎娃登场
·31日看点:李娜冲击32强 穆雷莎娃中心球场出战
·30日十佳图:小德打球不用球拍? 阿扎滑步帅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