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主场淘汰东京晋级 里皮让恒大防守很意大利

2012年05月31日03:5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晚,2012亚冠联赛淘汰赛阶段开战,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东京FC,这是里皮入住恒大以来的第三场比赛,也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小考”,最终,里皮没有让将他远道请来的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失望,带领球队1比0战胜对手,杀进亚冠8强。

  全国球迷都成了恒大球迷

  虽说是广州恒大队参加的亚冠比赛,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能看到中国球队参加国际赛场的比赛机会已经越来越少。况且今年的中超联赛,因为各家房地产企业的金元热炒,人气剧增,而中超联赛也需要一个对外比赛的成绩作为突破口,所以,恒大能在亚冠走多远,也将直接影响中超联赛日后的红火能否继续。

  所以,昨天下午比赛前,在微博和网上空间,就不断有全国各地的球迷和媒体记者开始发言,支持恒大,希望他们战胜日本俱乐部进军亚冠联赛八强。一条预测恒大比赛的微博,也在半个小时内被转发了千余次,而且球迷预测的比分几乎是一边倒,都是恒大赢球,连90分钟两队打平的都很少。下个月就将客场对阵恒大的江苏舜天队的球员们也都非常关注恒大的亚冠比赛,记者在和队员电话联系的时候,他们也都表示晚上肯定会看直播,而且希望恒大能够走得更远。舜天球迷在这个时候,也同样成为了恒大球迷,一位微博名叫暴风揍雨的球迷发微博表示,这个时候,所有中国球迷都应该成为恒大球迷,支持恒大,为中国足球争光。

  晚间,当离比赛开始没多久的时候,记者身边一些很久不看中国足球的朋友,也都和记者聚到一起,“恒大实力现在真强,看他们打日本球队不会那么憋气,所以我们也来喊两嗓子。”而恒大最终也没让球迷失望,晋级8强的消息令所有观看比赛的球迷欢欣鼓舞,网络上各种称赞恒大的微博更是将屏幕刷爆。

  里皮让恒大防守很意大利

  球迷很开心,这里面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恒大新上任的名帅里皮通过了第一次正式测试,而且大家已经能够看到他为这个球队在防守等方面注入的全新理念。这已经是里皮来到中国的第三个星期,对于在中国的生活里皮表示已经开始适应,他表示:“我在广州待的特别好,我现在住在酒店,目前我就是在酒店和训练场往返,没有机会去市区,可是我觉得这里的生活非常舒服。”

  本场比赛,里皮放弃了之前两场使用的三后腰组合,穆里奇伤愈复出,他和姜宁回归首发,孔卡出任前腰,克莱奥单箭头,郜林则进入替补席。后腰位置上,赵旭日和郑智搭档。后卫线,张琳芃和冯潇霆中卫,孙祥和赵源熙两侧,杨君镇守球门。值得注意的是,比赛中,里皮放弃了自己熟悉的4-3-2-1圣诞树阵型,而是沿用了李章洙在恒大时期惯用的4-2-3-1阵型。这个阵型也让恒大在稳固防守的时候,在中前场有足够的火力压制对手,在主场打得尽量好看。“这是我的第一场亚冠比赛,也是一场承载我荣誉的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记者观察到,里皮到来后,广州恒大队的边后卫助攻起到了明显的效果,这或许是里皮在球队进攻上做的最大调整。另外,可以看出昨天恒大的防线还是比较稳固的,面对对手的反扑,恒大的后防线层次依旧清晰,很明显,里皮在他赖以生存的防守问题上,是丝毫不会马虎的。恒大的防守,也会越来越向着意大利著名的钢筋混凝土防线靠拢。

  一场胜利恒大重奖1400万

  一场重要的胜利,里皮和他的队员们将分享1400万的赢球奖金。本场比赛,恒大的保底奖金为1200万元。即600万赢球奖金,600万晋级亚冠下轮奖金,外加每净胜一球200万的为国争光奖。虽然只净胜对手一球,恒大的队员们也将拿到1400万的巨额奖金,足够其他俱乐部眼馋的。

  当然,收获这么多的奖金,对于恒大球员来说,也是应得的。因为昨天的胜利,恒大成为6年来第一个进入亚冠八强的中超球队,也是亚冠联赛改制后首支进入亚冠八强的中国球队。2003年亚冠联赛只有16支球队参加,大连实德闯入四强。2006赛季,申花获得亚冠联赛小组第一,不过在八冲四比赛中,申花被全北淘汰。而在昨晚,里皮执教的恒大迎来了日本劲旅东京FC,最终恒大凭借克莱奥的进球1比0绝杀对手进入八强。在送给日本球队全军覆没的同时,恒大成为6年来第一个进入亚冠八强的中超球队,也是亚冠联赛于2009年改制后首支进入亚冠八强的中国球队。接下来恒大将迎来八进四的比赛,能否创造历史进入四强?让我们拭目以待。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