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晋级亚冠八强获巨奖 赵源熙助攻成最大功臣

2012年05月31日04:19
来源:现代快报

  事实证明,亚冠淘汰赛阶段的每一步都将无比艰险,即便已经被视为亚洲阵容最豪华的球队之一,广州恒大也并非可以轻易在主场战胜对手。昨晚1:0险胜东京FC后,恒大亚冠处子赛季成功晋级八强,但对方门将在第100分钟的头球攻门,险些让恒大陷入绝境……

  晋级八强 再获巨奖

  近4万恒大球迷,和场边如同热锅上蚂蚁一般的名帅里皮,几乎在最后一刻窒息崩溃。

  比分落后的东京FC在最后20分钟内完全占据场面主动,一波又一波冲击恒大防线。在韩国人赵源熙受伤下场,而恒大换人名额全部用光的情况下,恒大只能以10人坚持最后3分钟。最惊险一幕出现在补时最后1分钟,孤注一掷冲到恒大禁区内的东京门将权田修一,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中后头球攻门,皮球紧贴立柱滑门而出,恒大几乎被对方门将“绝杀”。

  第100分钟(赵源熙在补时阶段受伤,耽误了近7分钟时间)卡塔尔主裁判终于吹响了终场哨音,所有恒大人才如释重负。恒大主场凭借克莱奥第31分钟的进球,1:0战胜东京FC,历史性地闯入亚冠8强。

  当然在完成本赛季最低的“亚冠晋级八强”目标之余,恒大也因为本场比赛的胜利收获了800万赢球奖金和600万晋级奖金,总计1400万元。而算上之前小组赛阶段获得的奖金,恒大的亚冠奖金已累积到创纪录的5500万人民币。

  最大功臣 最大意外

  恒大成功晋级八强的最大功臣不是孔卡,不是穆里奇,甚至不是打进唯一进球的克莱奥,而是昨晚担任右边后卫的韩国人赵源熙。昨天里皮微调恒大阵容,让原本担任中后卫的郑智前移到后腰位置,而赵源熙则退回到右边后卫,冯潇霆和张琳芃搭档中后卫。前场由孔卡、穆里奇、克莱奥以及姜宁组成攻击阵容。

  虽然从开场就明显占据场上优势,但恒大在第31分钟才打破僵局。赵源熙右路插上横传穆里奇后,高速冲入禁区,穆里奇心领神会送出过顶传球,赵源熙面对门将封堵冷静将球传向中路,跟上的克莱奥只需轻松用膝盖将球撞进空门。

  之后的比赛,赵源熙攻防俱佳,称得上是恒大后防线上的最大亮点。尤其是进入补时阶段后,他在禁区内与门将杨君合力截杀对手的一次准单刀机会,自己也因为奋不顾身的堵截而受伤下场,但这次关键的铲断让恒大不至于被士气高涨的对手拖入加时赛。

  屡失良机 险酿苦果

  其实,比赛之所以到最后时刻依然悬念丛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恒大前锋浪费了太多机会。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穆里奇虽然多次制造杀机,但至少两次接近于单刀的机会都被他挥霍了。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郜林,也在第85分钟错过一次最佳的“杀死比赛”的机会,在小禁区前面对门将的大力抽射,竟然直接打在对方门将身上。

  面对东京FC最后20分钟的疯狂反扑,恒大防线“风声鹤唳”,第84分钟卢卡斯的头球击中立柱,恒大逃过一劫。而在赵源熙受伤下场后,以少打多的恒大更险些在最后时刻被对方门将的头球攻破大门,如果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少一人的恒大必然凶多吉少。特约记者 刘苏

  酷评

  急需的胜利

  卑微的胜利

  这是一场中国足球急需的胜利。但放在亚洲乃至世界足球的大舞台上,这场胜利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意义宏大,甚至可以说是一场十分微小的胜利;只是放在了沉沦谷底的中国足球这个平台上,这场胜利才显得如此重要。

  恒大的胜利,真的非常惊心动魄。哪怕是1400万的巨奖、身价过亿的中前场外援组合、狂热的主场球迷、世界杯冠军主帅这些背景,但东京FC在下半场依然一度逼得恒大十分狼狈,如果最后时刻没有门柱帮忙……

  不管怎么说,恒大的胜利,也是目前谷底中的中国足球迫切需要的。在各条线上全面溃败的中国足球,被足球腐败案糟践得体无完肤的中国足球,需要这场胜利来为中国足球提气,或者给人们些许希望。

  可这仅仅是亚冠联赛的八强啊!即使这样的胜利,也值得中国足球骄傲,这又是何等悲哀。

  相反,看看我们的对手,他们只会为恒大的超级豪华外援外教感慨,只会为巨额奖金而眼红,他们不会因为这一场的胜利或者失败而太过关注。

  看着日本球员的表现,我们应该感到心寒或者心酸。单就本土球员而言,他们已经超越中国足球一个档次。这是他们数十年来坚持发展的结果,是一个优秀足球体系带来的良性促进。几乎同时开始的足球职业化,在中日两国结出了不同的果实。

  关于恒大的金元足球,已经带给了中国足球太多的评论。但起码一点是肯定的,中国足球再不扎实地做点实事,再不努力去学习和赶超,别说世界杯了,冲出亚洲也是梦想。新华社记者 树文

  1:0

  广州恒大1:0小胜东京FC,晋级亚冠八强,这是继2006年的上海申花后,中超球队6年后再次进入亚冠八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