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B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中卫相互自残边路空虚 如此防线怎配谈夺冠

2012年05月31日05: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完胜斯洛伐克让荷兰队走出了此前热身赛失利的阴影,但是比赛中橙衣军团在防守端的表现却令人不是那么放心。斯洛伐克简单强硬的长传反击数次让荷兰队的防线狼狈不堪,其中鲍马和海廷加组成的中后卫组合更是在比赛中两次相撞倒地,如果不是对手锋线能力不强,荷兰恐怕还不能走出热身赛不胜的怪圈。

  2-3不敌拜仁,1-2输给保加利亚,荷兰队在欧洲杯出征前的状态和发挥并不理想。虽然在前两场比赛中,荷兰队并未尽遣主力出战,球员的状态也还处于恢复阶段,但是在后防线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却不可忽视。输给保加利亚的比赛中,出任球队左边后卫的威廉姆斯发挥不佳,对手全场比赛只有零星的几次反击机会,但都抓住了荷兰队在边路防守中的漏洞破门得分。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主帅范马尔维克针对边路防守的问题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范德维尔继续出任右后卫,沙尔斯取代威廉姆斯坐镇左路。

  比赛开始后,斯洛伐克利用快速有效的长传冲吊威胁荷兰队的禁区,边路还没有遭到威胁,中路防守却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开场仅3分钟,斯洛伐克战术角球开出,哈姆希克接队友的斜传球禁区线位置甩头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海廷加在这一次的防守盯人中完全漏掉了对方的核心人物哈姆西克。第10分钟,斯洛伐克中场断球反击,巴克斯边路带球突破,结果荷兰队的两名中卫鲍马和海廷加同时出现在一个位置,在被对手摆脱之后鲍马转身与海廷加相撞倒地,场边的范马尔维克还惊出了一身冷汗,以为两人受伤。

  作为即将出征欧洲杯的夺冠热门球队,荷兰队的两名中卫在比赛中出现如此低级的状况,除了说明两人不默契之外,还说明目前荷兰队的防守战术和体系还不够完善。在阿费莱帮助荷兰队取得领先之后,橙衣军团整体阵型开始压上,范马尔维克在进攻中特别强调两个边路的进攻,特别是范德维尔和沙尔斯都需要大幅度的插上助攻。两人助攻之后身后的空当就给了对手很大的反击空间。第42分钟,斯洛伐克中场断球反击,什文托正是利用范德维尔插上助攻留下的空当形成突破,斜传直接吊向门前,斯特克伦博格单掌将皮球挡出。

  半场比赛结束前,斯洛伐克中场断球直接长传发动反击,巴克斯禁区内小角度低射划门而过。这一次斯洛伐克从右路,也就是荷兰队的左路打开突破口,如果不是巴克斯门前射术不精,这次单刀机会破门的可能很大。整个上半时仅有的两次反击就给了对手两次险些破门的机会,如果以这样的防守出现在欧洲杯的死亡小组中,那荷兰队的夺冠梦想很有可能成为笑话。

  1-2输给保加利亚的比赛后,荷兰队的主力中卫马泰森受伤离场。对于荷兰队来说,马泰森是球队仅有几位参加过2010年世界杯决赛的球员,因此对于荷兰队的后防线而言,除了状态和实力,经验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像两名中卫自己相撞在一起的低级失误如果出现在欧洲杯的决赛圈那肯定会成为球队的灾难。

  (搜狐体育 熙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