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视点:里皮拒卡马乔式悲剧 帝国扩张难称霸

2012年05月31日07: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克莱奥的进球,杨君的奋力扑救,全队的死守坚持,再加上超级穆里奇的疯狂搅局,广州恒大虽然还没有学会里皮意大利式的防守,但却已经将意大利式的1-0主义贯彻落实。淘汰东京,恒大让南粤足球历史性杀入亚冠八强,让中超球队时隔六年重新回到了亚洲八强队伍。但与当年的申花晋级、深足实德突围不同,现在的恒大让自己的足球帝国非典型性扩张,但却丝毫没有能够在亚洲建立霸业的迹象。

  卡马乔式悲剧?里皮说NO

  银狐里皮接管恒大,媒体与球迷都在等着他率队出征亚冠淘汰赛,这是对他真正的考验,质疑恒大换帅的希望里皮掌印的恒大有所波折,从而为老李鸣冤,力挺银狐的,自然也在等待比赛证明恒大的举动正确。很多人把里皮上任与卡马乔挂帅国家队相比,两者都在是球队处于上升期,都是在大战之前,但两者有着本质的不同。

  里皮的上任并不仓促,恒大队也并不像国足那样处于捏合阶段,更重要的是里皮懂的变故。上任后在联赛里改打三后腰的银狐并没有让恒大防守质变,相反球队的进攻却难寻核心,与东京的大战,里皮变阵,世界级名帅并不建议别人说他拾人牙慧的拿起了老李的战术,而是为恒大在短期内选择了最高效的打法。张琳芃、赵源熙、郑智等位置的变化,则是里皮贯彻自己防守战术的体现,为了平衡攻守,姜宁出现在首发,比赛过程来看重用姜宁是亮点。

  意大利人用自己的变与不变,掌控了恒大队,而比赛的过程当中,虽然弟子们还不能够贯彻意大利式的防守思路,但是淘汰赛的1-0主义却学的很快。接手国足,随即世预赛出局,卡马乔的悲剧,里皮聪明的躲过了,接下来他有大把时间去改造,要知道恒大下一轮的淘汰赛起码在两月之后,银狐在改造与成绩上双丰收完全有机会。

  恒大帝国扩张?虚荣的称霸

  聪明的意大利人避免了遭遇西班牙人的悲剧,结果就是广州恒大队不仅创造了队史记录,而且成为了过去六年里唯一一个杀入亚冠8强的中国球队,这样的成绩意味着,恒大队在足球版图上又用一次胜仗扩张了自己的领土。恒大足球帝国的疆域已经吞并了亚冠八强的一个席位。但在这背后,淘汰东京一战存在的问题却更加明显。

  古有蒙古铁骑疯狂扩张,但最终的结果是打下一片丢掉一片,扩张背后是虚无缥缈没有意义的徒劳。如今恒大队的扩张虽不能够与当年成吉思汗一族的铁骑相比,但也有虚荣之嫌。球队的前进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决定了恒大不足以称霸,而国内球员的表现则更加说明问题,面对一个基本不靠外援的东京,恒大可以前进,然后呢。帝国扩张,打下一片就要建设一方,否则很容易丢掉高地。

  此次亚冠中,日本球队已经全军覆没,面对着不讲道理的金钱攻势,日本足球还老实巴交的按规律做事,并且不怎么靠外援,而好内援都在欧洲,结果就是全军覆没。张琳芃、赵旭日要在8进4的比赛中停赛,加上第二轮淘汰赛两回合的对手肯定不会和东京FC一样实力属于淘汰赛里最次级别的,西亚诸强的野心不比恒大差,因此对于恒大就必须提出更高的要求,仅仅为了扩张而战,肯定不能走到最后。(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