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姬宇阳:大牌里皮选择稳健起步 恒大有望走更远

2012年05月31日07:5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解说员一句“加时100分钟”的口误,让各位开心一乐的同时,却清楚地告诉了所有人一个事实,这绝对是一场艰难而又惊险的胜利,这也是2012年中国足球比赛中第一次显示出100分钟的时间。而在超长加时的最后几分钟里,东京FC依然有着扳平比分的机会,只不过最后幸运并没有降临在日本球队头上,1比0,时隔多年后,中国俱乐部终于再一次杀入了亚冠淘汰赛的第二轮。

  里皮才上任差不多两个星期,纵然他是世界杯冠军教练,但在海外执教方面,他之前的经验仍然为零。和所有那些下了飞机立刻自信爆棚的大牌外教相比,里皮选择了一条最安全甚至有些保守的道路。第一,他先从防守着手,昨天赛后孙祥也承认,里皮这场比赛前强调最多的就是防守,先把防守做好,进攻能抓一个机会算一个。第二,他没有对阵容做什么大的手术,基本上沿用了之前李章洙时代恒大的主力阵容。

  对于防守的重视,加上阵容打法的相对稳定,所以使得里皮上任后的两个星期里,恒大在两场中超和一场亚冠里,尽管每场只进1个球,但三场只丢了1个球,和之前亚冠以及联赛动辄大比分战胜对手相比,最近三场比赛恒大给人的表面印象,更像是改走了1比0主义的新路线。

  通过比赛中一些细节我们能清楚地看到,恒大用里皮代替李章洙的一些好处,比如,同样是在下半时被换下,之前孔卡还敢对李章洙当场发飙,但是现在,虽然他被换下时摄像机一直牢牢地盯着他的脸,但我们看到的却是一个表情平静的孔卡,里皮的声望和履历,绝对足以镇得住恒大的任何一名大牌外援。

  同样是中途上任,卡马乔刚刚上任就对高洪波留给他的中国队进行了大手术,首先是阵容大变,同时战术也大变,最终的结果就是中国队很快就在20强赛里死翘翘了。里皮虽然是带着世界杯冠军助教的头衔而来,面对的又是排名无法和意大利相比的中国足球,但他依然以谨慎的态度,开始了自己在恒大的执教,打法他只是在前任基础上做了微调,主力阵容他基本还是以过去阵容为主,在保留球队熟练套路的基础上,更加强化了整体防守的概念,也正是因此,确保了里皮在恒大执教的三场比赛至今保持不败,三场比赛,两场1比0,唯一的一场平局在济南客场平了鲁能,但那场比赛一个前提是,球队对阵容进行了轮换,确保球队能以最强人员和最佳状态面对昨天的这场亚冠生死战。

  而至少从这场比赛看,里皮入主后的恒大在战术纪律方面肯定会得到更强有力的执行,里皮从来就是强调战术纪律的主帅,如果没有很强的战术纪律意大利啊足球也不可能拥有举世闻名的钢筋混凝土防线。如果说之前的恒大,三个老外负责自由发挥,其他中方球员负责脏活累活。那么现在的广州恒大,或许没有人再会在场上拥有太多的特权,包括之前球队的最大牌外援孔卡。

  简而言之,一个教练为自己赢得更多时间、空间的最好办法就是胜利,一个俱乐部证明自己决策正确的最好办法就是胜利,1比0战胜东京FC的这场胜利,为里皮下一阶段对球队的改造开了一个不错的头,也让恒大以最小的代价度过了赛程最艰难的这段时光,接下来里皮将有充足的一段时间可以把自己更多的想法注入到这支球队中去,恒大新的外援很快会到来,亚冠重新开战也要等到9月份了,到那时,或许你将看到一支更强大的广州恒大队,之前,恒大的投入和外援水准,在亚冠中不比任何一个对手逊色,唯一的短板可能就是主教练,但是现在,从教练经验到外援水准再到球队板凳深度,这支球队的各方面条件,都为他在亚冠上走得更远铺平了道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